給寶寶喂母乳,剖腹產也可以

台北到府坐月子

  盡管母乳喂養更利於寶寶健康,但數據顯示,我國出生後6個月內接受純母乳喂養的比例僅30%。昨日是“全國母乳喂養宣傳日”,記者從市內多傢醫院瞭解到,因為越來越多科學的宣傳及“毒奶粉”、“奶粉限購”等事件的影響,目前成都新手媽媽選擇母乳喂養的比例也越來越大,其中,部分醫院的在院母乳喂養率更是超過九成。

  昨日,記者專門就母乳喂養問題對100多位新手媽媽進行瞭網上調查。雖然全部是上班族,但所有接受采訪的女士均表示單位有哺乳假,她們也都選擇母乳喂養,隻是時間長短不一,從4個月至1年時間不等。

  “母乳的質量無可替代,再好的配方奶粉都抵不上母乳。”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桃園到府坐月子專傢向靜稱,母乳中乳白蛋白占總蛋白的70%以上,而乳白蛋白可促進糖的合成,在胃中遇酸後形成的凝塊小,利於消化。而牛奶中大部分是酪蛋白,容易導致嬰兒胃中結硬、不易消化等問題。

  “很多剖腹產的媽媽擔心麻藥未過,早喂母乳對孩子的健康有影響,其實完全是錯誤的。”向靜特別提醒,麻藥對孩子吃奶沒有任何影響,唯一的就是產婦麻藥未過不方便喂奶。每個媽媽都有足夠的奶水喂養自己的寶寶,部分媽媽之所以奶水少,是因為喂養信心不足,導致喂養次數變少,從而引起奶水分泌量降低,最終導致奶量減少。建議如果條件允許,在添加輔食的情況下,最好母乳喂養到2周歲。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鄧婧實習生 張譯元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