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月子沒坐好,第二胎能補救?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產後恢復身材,最重要是適度運動

有些人認為生第一胎月子沒坐好,趕快生第二胎,藉由坐月子補救,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最好第一胎就坐好,假如第一胎坐不好,生第二胎時必須記取教訓,更要把月子坐好,並非在第二胎就可以把第一胎未調理好的調回來。

另外老一輩常會規定月子期間要有一些禁忌,例如:不能喝白開水、不能洗頭、吹冷氣等等,早期居住品質沒有現在方便,例如在鄉下,房間和廁所、浴室不在同一屋內,而且房子較簡陋,又沒有吹風機,洗澡、洗頭容易受風寒,但是現在居家設備完善,沒有類似困擾,所以只要洗頭後馬上吹乾,不需特別禁止;至於吹冷氣也不是不可,不過溫度應控制在攝氏28度對人體最好;此外,月子中也不必禁止喝白開水,有些人認為喝水會造成水桶腰,其實產後要恢復身材,最重要是適度的運動。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https://www.mababy.com/knowledge-detail?_page=6&id=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