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時尚秀 醇香民族風

炫彩時尚秀 醇香民族風

杭州

武林喜跨年

2019年12月31日晚,杭州舉行“武林跨年”活動,市民們齊聚武林廣場,熱情迎接2020年。

“又是一年了。”家住下城區的市民李國華感慨,過了2019年,他就80歲了,這是他和老伴第一次在武林廣場跨年,“國家越來越昌盛,我們家鄉的變化也越來越大。能親眼見證這一幕,我們覺得很幸福。”

自2016年武林廣場整修開放以來,“武林跨年”已成為杭州特色的品牌迎新活動。

舟山

非遺魅力足

空竹翻飛,快板聲聲。2019年12月31日下午,舟山綠城育華(國際)學校的小劇場人頭攢動,一台頗有傳統特色的迎新演出在這裏開場。

快板《國學大薈萃》、花樣空竹表演《最炫民族風》、弦樂《金蛇狂舞》……“好幾個節目都是與非遺相關的,很有傳統特色。”舟山綠城育華(國際)學校校長吳劍鋒說,這次演出共有11個節目,全部由老師和學生自編自導,既是迎新年,也是對2019年特色選修課程學習的一次成果彙報。

台上演得起勁,台下近500名觀眾看得認真。“希望新的一年裡,孩子能夠更加自信!”市民虞合意當天特地來看女兒演出,她覺得這些特色課程開拓了孩子的眼界,很有意義。

諸暨

霸王鞭飛舞

“霸王鞭,清脆又悅耳,舞動轉身,乾淨利落,整齊劃一……”2019年12月31日上午,諸暨市安華鎮勾乘山村小廣場上,12名着裝鮮艷的表演者舞動起手中的霸王鞭,現場響起了觀眾的掌聲和叫好聲。這項古老的表演藝術已經成為當地節日期間不可缺少的慶祝形式。

安華鎮霸王鞭是諸暨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隨着社會的發展,霸王鞭被賦予了新的表演內容和形式。

“今天是2019年最後一天,我們用喜慶的霸王鞭來迎接2020年。”霸王鞭傳承人宣國粉喜悅地說。

嘉善

村晚人氣旺

寫春聯、送福字、看錶演……2019年12月31日下午,嘉善縣姚庄鎮桃源新邨文化禮堂前人聲鼎沸,當地的村晚正熱鬧上演,吸引了800餘名村民到場觀看。“咱們這农民畫,畫的就是农民的故事,顏色得鮮亮!”文化禮堂里,74歲的姚莊農民畫畫家沈金鑫正教孩子們畫畫。

畫筆下,房舍紅牆彩瓦,路旁綠樹成蔭,稻田裡金燦燦的稻子收割了,清澈的河水中白鵝嬉戲,人們在橋上載歌載舞,明快亮麗的顏色渲染出濃濃的喜慶氛圍。現場20多個孩子圍着長桌,個個畫得聚精會神。

龍灣

潑墨賀新年

“一帆風順吉星照,萬事如意福臨門。”2019年12月31日上午,家住溫州市龍灣區海濱街道寧村村的73歲老人黃金德,請書法老師寫了一副對聯,寄語新年幸福滿滿。

寧村村是浙江省書法村、浙江省民俗文化村。當天上午,寧村村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非常熱鬧,村民們參加了由海濱街道寧城社區黨委和寧村村黨總支主辦的“慶元旦迎新年”主題活動。

現場,黨員志願者為村民提供了理髮、推拿、量血壓、剪指甲、查視力、寫對聯等近10項志願服務。寧村村黨總支書記徐飛祥說,希望通過這次活動,為村民搭建起溝通的橋樑,也為創建和諧社會、和諧村居增添一份美麗的色彩。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小型創業,各種食材及珍珠奶茶批發

※超熱門!桃園婚紗店外拍推薦景點,激發你的拍照魂!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