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雞精有沒有摻水 一按就知

滴雞精

彰化縣埔鹽鄉「桂園生態自然農場」老闆蔡桂輝養雞十多年,不但多方嘗試新的養雞方法,

也努力開發周邊產品,近年推出滴雞精,強調古法製作絕不摻水,並教消費者做個簡單實驗,

就能知道雞精是否摻水。

 

四物滴雞精

「真正不摻水的雞精,充滿膠質和彈性。」蔡桂輝說,他販售的雞精以古法陶甕滴出而成,每80公克真空包裝。

消費者到他的農場若想試喝,他會先把真空包放入沸水中煮10多秒,讓消費者按壓,體會「像果凍般軟Q」的觸感 。

若摻水冷凍,加熱後按壓會有碎冰狀散開的感覺,「彈性一摸就知道」。

 

蔡桂輝鼓勵消費者喝「好的雞精」補充元氣,因為充滿膠質和蛋白質,「是喝不胖的」。

二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勝如表示,任何食物都有熱量,攝取過量都會致胖,

滴雞精價格比一般食物高上許多,「喝到發胖之前,恐怕荷包先撐不住」。

 

滴雞精推薦

陳勝如說,自家滴雞精沒去除脂肪,熱量其實不低,消化系統正常者多吃好的魚肉和瘦肉,吸收完整蛋白質反而較好;

雞精是人體較易吸收的小分子蛋白質,適合虛弱或消化不良的人短期補充營養,一般人若喝太多,可能促進食慾,

導致正餐吃得更多,造成營養過剩,「喝雞精,還是以個人身體狀況而定」。

 

參考資料:http://udn.com/news/story/7325/159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