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的劃分階段

台北到府坐月子

  母乳喂養

  母乳是最好的食物

  新生兒最理想的營養來源莫過於母乳。因為母乳中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並且其所含的各種營養素的比例搭配適宜。母乳中含有多種特殊的營養成分,如乳鐵蛋白、牛磺酸、鈣、磷等。母乳中所含的這些特有物質,對寶寶的生長發育以及增強抵抗力都很有益。

  盡早哺喂母乳

  產婦分娩後,可立即讓新生兒吮吸雙側乳頭,產後2~6小時內應開奶。母乳喂養一定要盡早開奶,因為初乳營養價值很高,特別是含抗感染的免疫球蛋白,對多種細菌、病毒具有抵抗作用,所以盡早給新生兒開奶,可使新生兒獲得大量球蛋白,增強新生兒的抗病能力,大大減少寶寶肺炎、腸炎、腹瀉等疾病的發生率。

  母乳的劃分階段

  按乳汁形成的階段劃分

  初乳

  產後7天內所分泌的乳汁稱為初乳。由於含有β-胡蘿卜素故顏色發黃。初乳中含蛋白質量比成熟乳多,並含有很多的抗體和白細胞。初乳中還有生桃園到府坐月子長因子,可以刺激寶寶未成熟腸道的發育,為腸道消化吸收成熟乳做瞭準備。

  過渡乳

  產後7~14天內所分泌的乳汁稱為過渡乳。其中所含蛋白質與礦物質量逐漸減少,而脂肪和乳糖含量逐漸增加,系初乳向成熟乳的過渡。總量有所增多,並且含脂肪豐富。

  成熟乳

  14天後所分泌的乳汁稱為成熟乳,但是也要因人而異,實際上一般要到30天左右才趨於穩定。蛋白質含量更低,但每日泌乳總量多達700~1 000毫升。成熟乳看上去比牛奶稀,其實,這種水樣的奶是正常的。

  晚乳

  晚乳是指10個月以後的乳汁,其總量和營養成分都有所減少。

  按寶寶吮吸的時間劃分

  前奶

  外觀比較清淡的水樣液體,內含豐富的蛋白質、乳糖、維生素、無機鹽和水。

  後奶

  因含較多的脂肪,故外觀較前奶白,脂肪使後奶能量充足,它提供的能量占乳汁總能量的50%以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