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雅針織:研發時尚針織面料

歐雅針織:研發時尚針織面料

觸感柔軟、高彈順滑,是記者對吳江市歐雅針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歐雅針織”)新研發的“暖氧吧”面料的第一觸感。

據歐雅針織董事長陳一飛介紹,“暖氧吧”面料作為企業新研發的功能型面料,既具有保暖的功效,同時又具有輕薄的特點,可以用於衛衣、T恤、襯衫等服裝的製作,與普通面料相比,“暖氧吧”面料能夠儲蓄人體的溫度,在太陽下還能夠升溫5至8度,用“暖氧吧”面料製作的服裝既時尚美觀又保暖舒適。目前,“暖氧吧”面料已經進入了打樣階段,預計明年3月就將大面積量產。

 

歐雅針織

位於平望鎮,1991年建廠時,歐雅針織名為“先鋒針織”,近30年的發展過程中,歐雅針織經歷了轉制、合資等變化,企業的經營範圍也從原先的絲綢擴展到了高端針織面料、真絲羊毛等各類混紡系列以及單、雙面電腦大提花等。然而,企業始終致力於做真絲針織、高檔針織提花面料的領導者。

陳一飛說:

“有了前些年做絲綢面料的基礎,我們的特色就是把針織面料作出絲綢的手感。”

在陳一飛的帶領下,記者來到企業的面料樣板間,幾乎每一塊面料摸起來都柔順絲滑,且花色各異、品種多樣。陳一飛說,這得益於去年4月的一次探索。

當時,歐雅針織嘗試性地引入了2台電腦大提花設備,實現了許多以前達不到的生產技術。“目前,電腦大提花設備在整個行業內是屬於比較頂尖的設備,這款設備解決了傳統針織面料縮水率高的缺點,還能夠根據樣板圖實現各種圖案的印刷,使得我們目前生產的面料彈性足、縮水率低,且款式新穎時尚。”歐雅針織總經理陳彥斌說,這一特性在男式襯衫上體現得尤為明顯,用電腦大提花設備生產的面料製作襯衫時,能夠使襯衫看起來又硬挺、又有彈性,給消費者帶來更好的舒適感。

 

今年,歐雅針織又投入1000萬元引進了12台電腦大提花設備,開始了大批量生產。同時,歐雅針織的新建廠房也進入了收尾階段。為了進一步轉型升級,歐雅針織投入3000多萬元在廠區內新建了兩棟大樓,明年,企業將再次引進40台電腦大提花設備。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的支撐,在歐雅針織的員工中,研發人員是企業的核心。每年,歐雅針織都會研發20至30種新面料供客戶挑選,並根據客戶的要求做進一步的細分和延伸。“新品開發可以說是我們企業的強項,我們只有時刻保持先進性,才能做到‘人家沒有的我們有,人家有的我們精’。”陳一飛說,企業堅持走差異化的路線,每年在研發方面的投入都在300萬元左右。

如今,歐雅針織更是將目光瞄向了服裝成品製作上,想要通過線上發展、成立服裝品牌兩手抓的方式,進一步轉型升級,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