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間該這樣吃…

全省到府坐月子      24小時月嫂    9小時月嫂

對於每個女人來說,在熬過了十月懷胎和無比痛苦的分娩經歷之後,可以說勝利的終點就在眼前。只要再度過月子,那女人們帶孩子的日子就正式的開始了,但是媽媽們也要注意。坐月子的時候也是有很多講究的,特別是在飲食方面。

月子期間該這樣吃,不然孩子會沒有口糧的

很多媽媽在孩子出生之後自然是會給孩子首選母乳來餵養,但是有些媽媽的奶水是不夠的。陳女士就是如此,而自從懷孕以來,都是婆婆來專門照顧陳女士的日常起居和飲食。而婆婆也認為孩子能用母乳就用母乳來喂,但是陳女士的奶水就是非常的少,根本喂不了孩子。而婆婆就開始變著法子的給陳女士做有營養的大補菜,每天的量非常的多,陳女士的胃口又比較小,但是為了孩子能喝上奶也只能吃下去。但是吃了好幾天都沒有效果,最後還是請了個催乳師來給陳女士催乳,而催乳師在知道陳女士之前吃的東西之後,告訴陳女士不能吃這麼油膩,乳腺管都堵住了哪裡會有奶水。

與陳女士相反的是隔壁鄰居,最近也生了孩子,奶水多的喝不完,而陳女士在去請教的時候發現鄰居的月子餐並沒有吃的多麼好。陳女士也明白了並不是像婆婆說的那樣吃得好就能有奶水,那麼怎麼樣吃月子餐才能保證奶水充足呢?

第一點是要少食多餐,一天分作五六次來進食,每一餐吃的不要多。然後要分段來補身體,不能一次性大補,因為剛生完孩子媽媽的身體都很虛弱。另外食物以稀軟為主。且坐月子期間要保證水分的攝入量,除了多喝水,葯膳湯品也要比平時多飲一些。最後月子期間對於飲食也有禁忌的,對於一些生冷,重口味和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忌口,像酒和咖啡以及濃茶這種東西也是不能夠碰的。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https://www.xcnnews.com/baby/1368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