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事體驗孕婦人生

上班孕婦裝      台南孕婦裝    台中孕婦裝

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穿著大肚裝晾衣服,晾沒幾件就累了。

佐賀縣知事山口祥義挺著大肚子上街體驗孕婦人生。

日本男人都是工作狂,每天長時間加班應酬,把家事育兒都丟給太太負責,是全世界最不愛幫忙做家事的男人,其中九州地區和山口縣的男人幫忙做家事的時間又更短。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14年調查,日本男性每天僅花1小時幫忙做家事,日本女人每天卻要做上5小時的家事。

九州地區的佐賀縣知事山口祥義、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和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因此穿上重達7.3公斤、相當於懷胎7個月的大肚裝,去上班、買東西和洗衣服,剪成《知事是孕婦》影片,希望讓更多男性了解孕婦的辛勞,早點下班回家幫忙做家事。

知事們揹著7.3公斤的大肚子,不論是洗碗或提著買回來的東西爬樓梯,都累得氣喘吁吁,穿襪子的時候更因為抵著大肚子,怎麼樣都穿不上去,最後累到放棄。

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說,大肚裝害他肩痛、背痛。佐賀縣知事山口祥義說:「我當上知事後體驗過很多事情,但孕婦生活真的嚇到我了。」有3個小孩的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說:「我以前都不知道老婆有多辛苦,現在我知道她懷孕的時候是什麼感受,我真的對她充滿感激。」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30/95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