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會變笨 調查 孕婦記憶力顯著下降

孕婦裝   孕婦裝品牌  孕婦裝品牌推薦

澳洲最新研究發現,女性懷孕後的記憶力會顯著衰退,民間有關「懷孕會變笨」的說法,竟然是真的。

澳洲狄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研究團隊發現,記憶力衰退的狀況,在懷孕的最初3個月最為明顯,雖然孕婦的記憶與認知功能會下降,但表現仍在正常範圍內。這項調查針對709名孕婦與521名未懷孕的女性,有八成的孕婦主觀認定自己懷孕期間的認知能力下降,包括出現記憶力問題、閱讀困難、注意力不集中、方向障礙、運動協調變差,甚至會話能力變差等情形,分析發現,「這些差異主要發生在懷孕的前3個月,與早先關於懷孕期間腦灰質體積減少的結果一致」。

2016年荷蘭研究人員使用MRI(核磁共振)掃描追蹤孕婦腦部變化,發現懷孕與大腦灰質體積減少有關,研究發現,腦細胞並不是減少了,而是腦部細胞發生了重組,有助於母親了解新生兒的需求。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16/127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