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公必知荷爾蒙之母 補氣排毒坐好月子

台中五星級坐月子中心   台中北區月子中心  台中市月子中心推薦

山藥紅棗排骨湯老少咸宜,身為好老公,也可用這道湯品,替產後的老婆補補身子、排除體內毒素。

家常的「山藥紅棗排骨湯」食材易得、作法簡單,營養價值之高。粉專「媽媽的事」本周再推出簡單、方便、步驟少的好老公菜單,這道四季皆可飲用的湯品,除了老少咸宜,對產婦也有相當大的助益。

中醫師認為,有「荷爾蒙之母」稱號的山藥,具有補氣健脾、養陰益肺,以及補腎固精的作用,無論煮湯或煮粥,都有利於產後媽咪的消化和吸收、排除體內毒素,搭配補血的紅棗燉煮,對氣血虧損的孕婦也非常有幫助。

由於排骨中的脂肪含量較高,若是體質濕熱、痰濕,或是有高血脂的媽咪,建議避免食用這道湯品。

需準備的食材有排骨、山藥、紅棗、枸杞,和用來調味的鹽巴。

 

蘊荷芳產後護理之家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09/127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