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母乳要補維D 你知道嗎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近日,加拿大一項新研究建議,母乳喂養一年後的寶寶應該補充維生素D,以預防佝僂病等健康問題。

新研究中,為瞭解和預防兒童常見營養性疾病,加拿大聖邁克爾醫院研究員兒科專傢喬納森·馬吉雷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聖邁克爾醫院和多倫多兒童醫院接診的2500多名1~5歲的孩子展開瞭跟蹤調查。研究人員測量瞭這些孩子血液維生素D水平,並調查瞭孩子各種疾病的發病情況。對比分析發現,接受母乳喂養1年後的孩子,每月維生素D缺乏癥發病率高出6%。這些孩子在2歲和3歲時罹患維生素D缺乏癥幾率分別達到16%和29%。

馬吉雷博士表示,母乳中的確含有很多有益兒童生長發育的重要營養素,但是並不能提供足夠的維生素D。維生素D缺乏容易導致骨骼變軟變弱,甚至導致佝僂病。因此,即使孩子在吃母乳的同時已經添加固體輔食,也仍然應該補充維生素D。此外,母乳喂養的孩子還應該多曬太陽,以增加體內維生素D。加拿大兒科協會和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嬰兒第一年母乳喂養時每天應該補充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陳希)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