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完奶後還咬著乳頭不放咋辦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寶寶吃完奶後還咬著乳頭不放怎麼辦

  省時閱讀

  當寶寶吃完奶後還咬著乳頭不放,你可以用一根手指放在寶寶嘴角處,幫助寶寶吐出乳頭。

  寶寶吃飽後一般會自己松開媽媽的乳頭,但如果吃完奶後還咬著乳頭不放,你可以采用以下方法避免:

  1 在喂奶前先給寶寶洗一個溫水澡或者輕輕地按摩寶寶的四肢,讓寶寶放輕松。

  2 喂奶時,用手指頭按下寶寶的下唇或者下巴,防止寶寶咬住乳頭,喂奶過程中可以把手輕輕地按在寶寶的下巴上,這樣也會讓寶寶吃奶吃得更舒服。

  3 當寶寶開始咬乳頭的時候,將寶寶的頭輕輕地扣向乳房,堵住他的鼻子。寶寶會本能地松開嘴。

  如果采用以上方法後發現寶寶還咬著乳頭不放時,你可以:

  1 用手輕輕提起寶寶的外側嘴角,同時迅速把乳頭撤出來。撤出時一定不要猶豫,否則寶寶可能會咬得更緊。

  2 你也以用手指去輕輕按住寶寶的下巴,或者用小手指輕輕放到寶寶嘴角處,把嘴巴從嘴角處慢慢打開,等嘴巴一松口,就可以把乳頭拿出來瞭。這樣不至於讓寶寶吃進大量空氣,發生溢奶,媽媽也不會痛。

  育兒一點通

  當寶寶咬住乳頭時,你可以輕聲細語地告訴寶寶:別咬媽媽,媽媽疼。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