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一定要知道的安胎養身法(下)

飲用後按摩.有助於吸收

妳一定要知道的安胎養身法

滴雞精比較.滴雞精品牌推薦比較.滴雞精

吳建勳中醫師也建議,喝完滴雞精後,最好能進行全身按摩,將雙手搓熱後,多按摩關節處,像是腕關節、肘關節、膝關節等,採圓圈式的按摩,一處約按摩3~5分鐘,可帶動全身循環,有助於養分吸收,但懷孕中的孕媽咪需避開可能引起宮縮的穴位。而按摩後喝也具有好處,因已將筋絡阻塞之處推開,體內氣血跑得較順,按摩完隨即以滴雞精補充營養,可讓身體裡氣血充足。

體質不同.飲用時間大不同

體質較虛者,建議在傍晚約5~7點間飲用,吳建勳中醫師表示,這個時段走腎經,可補足體內所需氣血。而若是工作忙碌者,則建議在早晨時引用,約7~9點間,這是胃經所走的時段,在一天的一開始喝,也可給身體較多的能量,燥熱者也建議在早上喝,好讓身體多餘的熱性在一天的活動中消除。

孕媽咪養生原則

孕媽咪除了以燉補湯品養身安胎之外,吳建勳中醫師表示,孕婦還必須掌握生活中的養身原則,以達全面養身安胎之效!

少喝冰飲

人體體溫約介於36.5℃左右,若是喝了0℃左右的冰飲,不符合人體正常運作的溫度,體內器官會暫時當機,各消化、免疫系統都會下降,並需要一陣子才能回溫,因此,孕婦一定要拒絕冰飲。

拒絕烤炸

烤炸食物雖然誘人,但卻容易上火,可能導致氣管發炎,加重孕婦其他不適症狀,尤須避免。

放鬆心情

壓力及緊張的情緒會影響腸胃,導致腸胃功能不佳,因此,建議孕媽咪多放鬆心情,多到戶外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湯之寶

 

參考資料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161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