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屌起司蛋糕 他用這一招月賣5000份

麵包劇場總經理林文炳認為,店家可以靠一波波新的流行性商品創造話題,但消費者還是習慣買麵包來當早餐或填肚子的點心,所以必須在此基礎下創新,而非一味追逐流行。

彌月蛋糕禮盒.彌月禮盒.彌月蛋糕

台灣烘焙市場競爭激烈,即使是國外名店插旗,也可能面對風潮退燒窘境,有業者表示,台灣消費者雖追逐潮流,但對口味挑剔,好吃、食材好已是基本條件,必須在經典中創造新的元素、差異性與獨特性,才能長銷熱賣。「麵包劇場」總經理的林文炳表示,台灣市場實在太競爭,有些人認為與其自己創業,不如從國外代理品牌,但此舉容易淪為炒短線,尤其整家店只做單項商品,「快則3個月,慢則半年到1年就會掉下來。」他認為,店家可以靠一波波新的流行性商品創造話題,但消費者還是習慣買麵包來當早餐或填肚子的點心,所以必須在此基礎下創新,而非一味追逐流行。像是他把一般常見的蒜香法國麵包,塗上份量會爆漿的明太子醬,推到團購平台上販售,曾創下一團訂單高達3000多根紀錄,前年推出至今仍熱賣。後續再推出的流沙可頌,是把經典可頌麵包灌入港式下午茶常見的流沙餡;丹麥麵包切半夾上卡士達醬與新鮮草莓,則搖身變為吸睛度滿分的草莓圓舞曲,都是兼具話題與票房的招牌商品。不過林文炳也坦言,費心力行銷、研發,泰半原因是因為店面位置不好,所以開發產品時必須考量可做成伴手禮、彌月蛋糕,而不能坐等社區過路客。由於過去在餡料上有多年操作經驗,他在開發產品時也會在食材上動腦筋,譬如他覺得24個月熟成、具歐盟產地認證的帕瑪森起司很酷,所以開店時特別買了兩顆當「擺飾」,後來誤打誤撞加進滯銷的小蛋糕裡,「1顆起司36公斤,售價就要4萬多,過去從來沒人這樣做!」立刻讓差點下架的蛋糕翻身熱賣,月銷5000份。去年中秋使用米其林餐廳主廚指定使用的法國金牌發酵奶油做月餅,也是創全台先例,「台灣沒人做過,很屌,雖然價格將近是安佳的2倍價,但用這個油去做就是第1名,大家都會認第1!」經典中做出創意、搶第1創作話題,正是他創出月賣百萬佳績的秘訣。(郭美懿╱台北報導)

帕瑪森舒芙蕾:使用24月熟成的帕瑪森起司製作,表皮有起司鹹香,蛋糕體入口即化,每盒350元/350g。

 

橘村屋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3/108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