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和早產兒說話,發育快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早產兒在很多方面存在發育不足的問題,語言能力就是其中之一。美國“時代”網站2月10日報道,父母多和早產兒說話,孩子語言能力會更強。

  美國佈朗大學兒科學教授貝蒂·沃爾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36名早產8周和早產4周的嬰兒進行瞭長達16個小時的記錄。這些早產兒在7個月和18個月大時,研究人員對其進行瞭認知技能和語言技能測試,一開始是咿咿呀呀,後來再使用話語。結果發現,成人對早產兒每多說100個詞,孩子在18個月大時的語言成績就會增加兩個百分點,表達能力得分增加0.5個百分點。

  沃爾博士表示,父母對早產兒語言發育方面的作用如此之大,令人驚訝。研究表明,從寶寶出生(即便在新生兒監護室)開始,傢長就應盡量大聲多和孩子說話,這對孩子日後語言能力的發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甚至對孩子日後各方面的發育也都有積極意義。(陳子韓)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