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是女人的第二次重生,月子這樣做讓你年輕十歲

9小時月嫂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說到坐月子,要注意的事項特別多,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受寒。那麼除了這點外,你還知道產婦坐月子要注意些什麼嗎?下面說說月子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1、坐月子不能哭

千萬不能哭哦

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產婦產後荷爾蒙急劇下降,傷口還未復原,又因為孩子或家庭的瑣事容易落淚,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哭,對眼睛不好。產後的婦女荷爾蒙的分泌尚未恢復正常,所以情緒很容易受影響,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心情低落而流淚,這些都會導致用眼過度,讓眼睛過度疲勞。

2、不要突然間的彎腰

腰痛要預防哦

產婦月子期間子宮處於恢復階段,骨骼、韌帶都因為分娩時高強度的拉伸逐漸鬆弛,突然間的彎腰容易傷及子宮。還要及時預防腰疼媽媽在給小孩餵奶時,都喜歡低頭看著小孩吮奶,由於每次餵奶的時間較長,且每天次數多,習慣固定一個姿勢睡覺;長時間固定姿勢引起單側的肌肉疲勞,導致產後腰疼的產生。此外,產後受涼,起居不慎,閃挫腰腎以及腰骶部先天性疾病,或者受涼都可能引發產後腰疼。

正確預防:

1 可以把寶貝放在腿上,讓頭枕著媽咪的胳膊,媽咪可舒服地用手臂托著寶貝的後背,讓臉和胸靠近媽咪,下頜緊貼著乳房。

2 經常活動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如果感到腰部不適,可按摩、熱敷疼痛處或洗熱水澡,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腰部不適感。

3 平時注意腰部保暖,特別是天氣變化時及時添加衣物,避免受冷風吹襲,受涼會更加重疼痛。不過管是白天還是夜晚起來餵奶時記得添件衣服。

4 注意勞逸結合,無法避免久站時,交替性讓一條腿的膝蓋略微彎曲,讓腰部得到休息。

3、不要長時間喝紅糖水

紅糖水不是吃的越多越好

紅糖一般飲用不能超過10天:由於紅糖所含的萄葡糖比白糖多得多,所以飲服紅糖後會使產婦全身溫暖。紅糖中鐵的含量高可以給產婦補血,紅糖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夠利尿、防治產後尿失禁,促進惡露排出,紅糖還有生乳、止痛的效果。但是也不要食用過多,一般飲用不能超過10天,時間過長增加血性惡露,並且在夏天會使產婦出汗更多而體內少鹽。如果產婦在夏季過多喝了紅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體更加虛弱,甚至中暑。

4、乳房的注意

看看

生完寶寶肯定要餵奶,母乳是世上最好的奶粉安全營養,永遠都是恆溫的。可能有的媽媽會跟我一樣頭幾天沒什麼奶水,那也不要著急,醫生也說頭三天沒奶水很正常,可能是乳腺沒開。我就是這樣,乳房很硬奶水也藏不住,有一點就滴出來了,我媽媽一看說要把硬塊揉開才行,每天用熱毛巾敷、揉,揉的過程很疼,不過開了就好了,奶水就越來越多。(建議大家孕晚期就開始給乳房做按摩,特別是要清洗乳頭)

可能生了的寶媽有個困擾就是寶寶那麼小抱著餵奶餵不到,我也是,所以月子裡我都是躺著餵的,方便多了。餵奶的時候記得讓寶寶含住乳頭到乳暈的位置,不然乳頭容易破,破了就很痛。

5、月子可以洗頭洗澡刷牙

可以洗澡的

1.婦女產後汗腺很活躍,容易大量出汗,乳房還要淌奶水,下身還有惡露,形成全向發粘,幾種氣味混在一起,身上的衛生狀況很差,極容易生病。這就要求產婦比平常更需要多注意衛生,多洗澡、洗頭、洗腳。從科學道理上講,產後完全可以洗澡、洗頭、洗腳。只有及時洗澡、洗頭、洗腳,才可使身上清潔和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保持汗腺乳能暢。2.在民間傳說產婦在坐月子期,不能刷牙。這種舊的傳統說法,認為刷牙會引起將來得牙痛病,恰恰與醫學科學的道理相反。常人每天應至少刷牙2次,否則,牙上的污垢不及時清除會增加齲齒、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引起牙痛。

6、不要一直躺著,這樣可不好。

不要一直躺著

其實,順產產婦可以在產後6~8小時坐起來;剖宮產的產婦在術後24小時可以坐起。要多坐少睡,不能總躺在床上。躺在床上不僅不利於體力的恢復,還容易降低排尿的敏感度,這就有可能阻礙尿液的排出,引起尿瀦留,並可能導致血栓形成。

因此,如分娩順利,產後可根據體力恢復情況下床,適當活動。產後24小時可以隨意活動,但要避免長時間站立、久蹲或做重活,以防子宮脫垂。產後8周可逐漸恢復正常工作。並且產後嘗試做做輕緩的動作,這有助於形體恢復。

7、月子裡可以吃些蔬果

可以吃些蔬菜水果

傳統觀念認為坐月子期間不應食用生冷的蔬菜和水果,但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產婦身體康復及乳汁分泌需要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它具有止血和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另外,產婦在月子裡容易發生便秘或排便困難,而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蠕動,利於產後通便。 k�了紅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體更加虛弱,甚至中暑。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https://kknews.cc/baby/mm3gpe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