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類新生兒不宜接受母乳喂養

嘉義到府坐月子

  摘要:母乳喂養好處多,但有些新生兒命中註定無福消受。如果你的寶寶患有乳糖不耐受綜合癥、氨基酸代謝異常、苯丙酮尿癥、母乳性黃疸等疾病,那麼就應該放棄母乳喂養瞭。

  大傢都知道母乳喂養好,但並非每個寶寶都適合母乳喂養,如果寶寶又下面四種情況之一,就盡量不要進行母乳喂養瞭。

  一、乳糖不耐受綜合癥

  乳糖不耐受綜合癥,是指新生兒體內乳糖酶的缺乏導致乳糖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乳糖代謝不完全的產物是一些有毒的物台南到府坐月子質,這些物質聚集在體內,就會影響神經中樞的發育,造成嬰兒智力低下、白內障等。患有乳糖不耐受綜合癥吃瞭母乳或者牛乳後會出現腹瀉、嚴重嘔吐等表現。長期的腹瀉不僅會直接影響到嬰兒的生長發育,還會造成新生兒免疫力下降。一旦懷疑寶寶患有乳糖不耐受綜合癥後,就要停止喂奶類食品,改用大豆制品喂養嬰兒寶寶。

  二、氨基酸代謝異常

  氨基酸代謝異常會影響到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容易影響到寶寶智力的發育。有研究顯示,在嚴重智力低下的病人中,大約高雄到府坐月子有百分之十的人的病因與氨基酸代謝異常有關。氨基酸代謝異常的總發病率在萬分之一到五千分之一之間。由於氨基酸代謝異常所引起的疾病有很多種,苯酮尿癥就是其中之一。

  三、苯丙酮尿癥

  苯丙酮尿癥是一種先天性疾病,患有這種疾病的新生兒是絕對不能吃母乳的。苯丙酮尿癥是由於其體內缺少苯丙氨酸羥化酶,不能使苯丙氨酸轉化為酪氨酸,而造成苯丙氨酸在體內的堆積,嚴重的可幹擾腦組織代謝,造成功能障礙,容易導致智能障礙。雖然母乳中苯丙氨酸的含量較新竹到府坐月子牛奶明顯為低,但這些嬰兒還是最好不吃母乳或僅吃少量母乳為宜,平時應攝入不含苯丙氨酸的特制奶粉。

  四、母乳性黃疸

  母乳性黃疸是寶寶在吃母乳時會有黃疸出現的現象。這時可以暫停母乳喂養,一般四十八小時左右,就可恢復母乳喂養。如果恢復母乳喂養後,發現寶寶黃疸再次加重,可先再停喂一兩天,然後再進行母乳喂養。一般情況下,經過兩三次這樣的過程,寶寶就不會因為吃母乳而出現黃疸瞭,可以繼續母乳喂養。如果寶寶一直有這種現象的加,就最好停止新北市到府坐月子母乳喂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