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 教你孕媽咪也能穿出潮味

平價孕婦裝 加大孕婦裝 高雄孕婦裝

劉真說自己剛懷孕的時候,「不管是換下高跟鞋或是身型上的改變,都不是挑戰,我最不能適應的是什麼事都變得要慢慢來。」
因為學舞的關係,劉真平常習慣蹦蹦跳跳,肢體很靈活,但是因為是大齡產婦,除了醫生一直叮嚀不要太活潑之外,每當她動作很快,「咻!」地伸手往遠處拿一下東西,旁邊的人就會激動大叫:「妳幹嘛!」、「妳要慢慢來!」大家都比她還要緊張!因此開始收斂了自己如脫兔般的大動作,開始學會放慢一些些!
以前,總急急忙忙的,從一個行程趕到下一個行程,每天往外跑,教課、通告、比賽、出國,就連出國回來,也是從機場直接拖著行李箱到舞蹈教室,不錯過學生們的任何一堂課。

懷孕以後,一方面是因為之前的小出血,一方面也是舞蹈課在時間上太長,在動作上太大,醫師說不適合繼續教學,所以全部喊停。變得多出好多時間,做了許多不曾做過的事。「後來想想,這應該是寶寶要教我的事,教我學會調整節奏,教我要慢活。」
最近她的新書《1+1>2 劉真的幸福追愛記》分享懷孕期與新手媽媽的甘苦談、夫妻相處之道、還有希望與女兒霓霓一起完成的女生夢想。
即使懷孕、即使當了媽媽也不能放棄做女人的美麗,先和大家分享書中她在懷孕期間的穿搭。

孕媽咪潮味穿搭Tips

雖然好多人都說「懷孕的女人最美麗」,但是,相信很多孕媽咪們看到自己漸漸鼓起的肚子,和身體各部位越來越不像個「小姐」,可能會在打開衣櫃時煩惱起穿搭。

其實只要掌握一些元素,就算肚子變大,還是可以享受女人愛漂亮的樂趣;我的祕訣就是:盡量選擇舒適,又露出自己比較瘦或是不顯水腫部位的服裝。

能符合這些原則的衣服,未必是孕婦裝唷!我在孕期幾乎不穿所謂的「孕婦裝」,都是穿一些原本平常就會穿,而且生完還可以持續再穿的衣服。像是傘狀上衣和A 字洋裝我都非常喜歡,傘狀的衣服本來就是修飾身材的好選擇,挑選肩膀很合的款式,可以讓整個人看起來既瘦又有精神,甚至還可以keep 住一種少女的飛揚感覺,如果整件都寬寬垮垮的,容易給人散漫、沒有打扮的印象。

我也很建議媽咪們可以買孕婦牛仔褲,我懷孕時好愛穿唷!它看起來就跟一般的牛仔褲一樣,不同的是從腰到下腹「噗」地鼓起一個很有彈性的弧度,穿起來好舒服,又可以把肚子保護住。上面再搭一件傘狀上衣,就是很時尚的穿搭。

我生完後還把孕婦牛仔褲送給媽媽穿,物盡其用,還得到媽媽的讚賞,她也好喜歡那件牛仔褲喔!另外,我也很喜歡下擺有小荷葉設計的上衣,那也是一種超藏肚子的款式。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

https://www.vogue.com.tw/fashion/streetsnap/content-31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