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劍鋒報喜當爸爸 曬父子溫馨對視照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摘要|近日,著名演員保劍鋒在微博上公佈喜訊,宣佈其妻何珈好成功誕下嬰兒,升格成為父親。新手爸媽該如何帶娃?有什麼特別需要註意的嗎?

保劍鋒升格當暖爸 “鋒”收之年再添喜

保劍鋒升任暖爸

照片中,保劍鋒深情凝望著新生兒,並在微博中寫道:“小傢夥的第一聲啼哭,正式宣佈——我!當!爸!爸!啦!!!兒子‘滿意’,我很滿意,我現在看什麼都滿意!希望這世界也令你滿意!連綿不絕各種感慨萬千激動興奮中~感謝一切!感謝上蒼!老婆辛苦啦!我和兒子永遠愛你!”幸福之意透露在字裡行間。據悉保劍鋒與妻子何珈好於2009年結婚,至今已恩愛6年,平時微博上偶有互動,夫婦倆人極其低調,隻有在情人節和結婚紀念日時才曬出幸福合影,保劍鋒也是圈內少有的緋聞絕緣體,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初為人父的保劍鋒對傢人呵護滿滿,並沒有曝光孩子的其他信息。

圈內好友一時紛紛送上祝福,劉濤轉發評論道:“歡迎保保傢的小寶貝~回來阿姨抱抱”,董璇轉發評論:“恭喜恭喜!註定你跟主席有緣啊,跟主席一天生日”,王中磊也轉發並評論:“一直叫你保保,這次有瞭真寶寶,哈哈,完全亂入”,粉絲也紛紛留言表示祝福,有網友留言:“恭喜恭喜,在父親節來臨之前當爸爸瞭!”還有網友留言稱贊小baby:“會像你一樣是枚帥哥!”

保劍鋒今年即將邁過40歲,而這不惑之年對於他來說喜事連連,據悉其參演的電視劇、電影和真人秀將陸續與觀眾見面,此時升格暖爸,可謂“鋒”收之年。

新手爸媽該如何帶娃?

1.寶寶哭時先別急著抱

因為新生嬰兒聽不懂語言,要靠條件反射來“訓練”。在排除尿床、饑餓等因素後,如果孩子一哭就把他抱起來,很容易形成負性反饋;隻有當他乖乖不鬧時抱起來,才能讓寶寶明白,什麼樣的行為大人喜歡。

2.晚上不用頻繁喂奶

很多媽媽晚上要給孩子喂2~3次奶,但正常人晚上並不需要多次進食,包括小嬰兒。不用擔心寶寶晚上會挨餓,讓他好好睡一覺比把孩子弄醒喂奶要重要得多。因此,隻要沒有餓醒的表現,就可以讓寶寶一覺睡到自然醒。

3.讓寶寶學會自己睡覺。嬰兒的大部分時光都需要在床上度過,可床是不會自己搖動的。因此,要想寶寶學會享受躺在床上的快樂時光,傢長並不需要抱起嬰兒用力搖晃、來回走動等,更不要這樣哄孩子睡覺,把他輕輕放在床上就好。

4.寶寶洗澡少用沐浴露

小嬰兒雖然聞上去滿身奶腥等味道,但實際上“隻要洗掉汗水和細菌就會健康”。再名牌的嬰兒產品都不如清水健康、自然,給寶寶洗澡要盡量少用沐浴露、洗發水,或一個星期隻用一到兩次。

5.別破壞寶寶的專註力

哪怕再小的寶寶玩玩具或看圖畫書時,大人最好也別輕易打斷他,哪怕比預計的喂奶時間晚一點也沒有關系。從小保護孩子的專註力,有利於他們長大後集中註意力做任何事情。

6.慢慢走路,小聲說話

大人的言傳身教對孩子至關重要,如果你想培養一個優雅懂禮貌的孩子,那麼請不要在傢中大吼大叫,讓孩子從小感受平和、安寧的環境。

7.保持衛生及時洗澡

嬰兒隻要條件允許,就要保持衛生及時洗澡,厚厚的油脂塗在身上會影響生長發育容易起濕疹。

8.發燒別著急

小孩發燒都有3天左右的過程不要一天不退燒就著急,主要先補充水分。

9.不要怕孩子見光

未滿月的孩子,不要怕見光,見光可以刺激寶寶的視神經的發育,同時還可以及時的發現寶寶有沒黃疸,即皮膚發黃,小孩黃疸一定要及時治療,黃疸的後果很嚴重可以導致腦癱。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