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坐月子禁忌動作 新媽們一定要警惕

18-1

新竹產後護理中心.新竹產後護理推薦.新竹月子中心價格

產后尤其是坐月子期間, 對于子宮的保護非常重要, 否則, 會給年輕的媽媽帶來長久的痛苦, 很難治愈。 然而寶寶一出生, 家務驟增, 剛剛生產后的媽媽不得不插手。 因此, 正確的家居設計和家務安排, 會有助于媽媽保持正確姿勢, 避免造成對子宮的損傷。

 

正確原則:避免久蹲久站及頻繁或幅度較大地彎腰

 

錯誤1 把熱水瓶放在地上

正確方法:

應該放在茶幾或矮柜上。 因為熱水瓶是媽媽在月子里經常要用的物品, 頻繁下蹲取熱水瓶, 易使子宮下垂及不易復位。

 

產后生活

 

錯誤2 把寶寶的喂奶奶具放置在柜櫥底層

正確做法:

應該把奶鍋、奶瓶、刷子及常用廚具放置在柜廚的中上層, 但也不能太高, 以媽媽伸手可基礎為佳。 還應該在廚房內放置一把椅子, 這樣, 媽媽在廚房內做家務事時就不會久站, 能很方便地經常坐下去做, 有利于子宮的復位。

錯誤3 把寶寶換洗衣物、尿布、濕紙巾及紙尿褲放在臥室櫥柜的底層。

正確做法:

最好放在專用于給寶寶換尿布的臺子上,

 

這樣的臺子通常有放置以上用品的抽屜, 并且經常與嬰兒床或搖籃相連, 還有與之匹配的椅子, 媽媽站著或坐下便可取得到用品, 在產婦給寶寶換尿布、衣服和洗澡時就不用總是頻繁地彎腰, 可避免引起腰痛, 而且, 臺子的抽屜及側柜里可放置寶寶換洗衣服和尿布, 使產婦伸手即取到, 無須經常下蹲或彎腰去做事情, 有利于子宮盡快復位。

但需注意的是媽媽決不可在把寶寶放在臺子時離開, 即使幾秒鐘也不可以。

錯誤4 經常彎腰從睡床、童車中抱起和放下寶寶。

正確做法:

最好購買可以升降的童床和較高的童車, 這樣, 每次從睡床或童車里往外抱寶寶和放寶寶時就不用彎腰幅度太大。

 

產后動作

錯誤5 把寶寶的洗浴用品放在浴室低處

正確做法:

因為寶寶要經常洗澡, 如果方德位置過低, 媽媽要不停地下蹲去取, 而且, 浴室往往較滑, 容易使產后體質尚虛的媽媽滑倒。 應該放在浴室臺架伸手可基礎, 或放在換尿布臺的抽屜里。

錯誤6 經常彎腰掃地、拖地或蹲在地板上吸塵

錯誤7 給寶寶洗澡時浴盆放在地上

正確做法:

把浴盆放在地上給寶寶洗澡,

赞助商链接

 

會使媽媽久蹲。 應該把寶寶洗澡的浴盆放在換尿布的臺子上或茶幾上, 并在旁放一把小凳子, 媽媽應該坐在小凳子上給寶寶洗澡。

18-1

儷生月子中心

 

參考資料

http://www.mmready.com/content/133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