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汁太沖怎麼辦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乳汁太沖怎麼辦

  省時閱讀

  乳沖是媽媽奶水十分充足的情況下發生的狀況,有乳沖現象的媽媽在喂奶時可以適當減緩奶水的溢出,防止寶寶嗆奶。

  有的媽媽奶水十分充足,但寶寶卻不好好吃,吞咽很急,一口接不上一口,很容易嗆奶。有的寶寶剛把乳頭銜入口中,很快就吐出來,甚至拒絕吃奶。當媽媽拔出乳頭時,乳汁像一條線一樣噴射而出,有時候還噴寶寶一臉,這就是乳沖。

  采用剪刀式喂哺可以防治乳沖。食指和中指做成剪刀樣夾住乳頭,可讓乳汁慢慢地溢出來。在喂奶的過程中,如果你感覺乳房一陣麻酥酥的感覺,這時候乳汁會噴射性溢出來,此時可以用手夾住乳頭並從寶寶的嘴中撥出乳頭,讓奶水適當流出一些,防止寶寶嗆奶,等奶水不再成噴射狀時再次給寶寶吃就可以瞭。

  不要因為乳沖,怕嗆著寶寶就不喂寶寶,寶寶吸吮母乳,能增進臉部形狀的完美,還能促進母親子宮的收縮,能使產後子宮早日恢復,從而減少產後並發癥,還能降低媽媽乳腺癌與卵巢癌發生的可能。

  專傢提示

  有的媽媽會在喂奶前把乳汁擠出一些,防止乳沖,但這樣擠出去的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免疫物質等營養成分的“前奶”,“後奶”脂肪含量較多,不利於寶寶的營養均衡。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