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婦幼口腔健康 北市孕婦、兒童5/30前看牙免掛號費

孕婦裝   孕婦褲    孕婦內衣

口腔健康不僅是一般人該注意的身體健康項目之一,正逢換牙階段的幼兒、身懷六甲的準媽媽更需注意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因此社團法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及台北市牙醫院所共同合作『為愛萌「牙」孕婦、兒童看牙免掛號費服務』,從即日起至5月30日(週三)期間就診,可享有免掛號費的福利。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依據106年台北市兒童口腔檢查結果顯示,學齡前3~5歲兒童齲齒盛行率48.8%,105年台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童齲齒盛行率29%(全國一年級學童平均50.9%),齲齒率雖較全國低,但距離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2025年口腔保健目標:「90%以上的5歲兒童將完全沒有齲齒,12歲以下兒童齲齒指數1顆以下」,尚須有一段距離。

 

為守護北市兒童口腔健康,北市衛生局每年於「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提供學齡前兒童口腔檢查,並積極宣導6歲以下兒童每半年塗氟政策向下紮根,更向上延伸提供國小一年級學童牙醫師到校塗氟,並配合中央政策提供國小一、二年級學童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防齲服務免收掛號費的福利。

 

台北市衛生局也指出,寶寶的牙齒健康從在母親肚子裡就開始受影響,在胎兒期,牙齒的發育會受母親的影響,母親若不重視口腔健康,不僅會影響到牙齒的發育,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低體重或早產。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陳日生理事長表示婦女懷孕期間因荷爾蒙、飲食習慣改變,會導致口腔環境變化,提高齲齒、牙齦炎等風險,增加牙周炎及齲齒的發生率,準媽媽若無法維持口腔衛生,將間接影響胎兒健康。婦女在懷孕期間牙齒狀況常變差,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提供孕婦每3個月可免費洗牙1次,以維護孕婦牙齒健康。

 

而台北市衛生局也與社團法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及台北市206家牙醫院所共同合作『為愛萌「牙」孕婦、兒童看牙免掛號費服務』,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提醒活動期間孕婦持健保卡及孕婦健康手冊,12歲以下兒童持健保卡至「孕婦兒童友善牙醫院所」就診,可享免掛號費的福利。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http://www.taiwanhot.net/?p=56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