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宅坐月子 嘉市提供育兒指導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台北到府坐月子

嘉義市人口跌破27萬,為營造友善婚育環境,嘉義市政府加碼推出「在嘉真好PartⅡ-到宅坐月子」服務,產後1個月內免費到宅一對一家教,提供育兒指導,教導母乳哺育、嬰幼兒沐浴餵食等照顧技巧,讓新手爸媽不會手忙腳亂。

嘉義市長涂醒哲已當外公,外孫女是他的心肝寶貝,分隔台北、嘉義兩地,跑行程空檔,涂會在車上和孫女視訊,享受天倫。

涂醒哲說,抱孫1年多,對育兒福利特別有感。上任後針對婦幼幸福推出多項政策,如孕婦產檢的計程車資補助,讓媽媽從懷孕就安心,去年起推出育兒指導,讓新手爸媽不驚慌。

今年育兒指導再升級,推出到宅坐月子服務,產後1個月內,可享有免費40小時的密集育兒指導,專家到府傳授育兒知識,成為產婦生活適應與情緒支持的後盾。

懷孕16周的準媽媽吳姿潔感謝市府貼心政策,她說,婆婆年紀大,要料理月子餐又要照顧寶寶,若有育兒指導員到宅服務、幫忙顧寶寶,坐月子期間更安心。

嘉義市社會處長張元厚說,近3年多項婦幼政策都有切中家長需求,包括104年的生育津貼加碼、成立雲嘉南首座公共托嬰中心;105年設置雲嘉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小橘子」,第二所非營利幼兒園「銀河」今年2月揭牌。今年1月起新增0至3歲幼兒托育補助,每月補助3000至8000元等。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12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