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爸該如何照看新生寶寶

台北到府坐月子

  接下來發生什麼?照看新生寶寶,控制好蜂擁的人群,還有睡覺。

  眼睛護理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推薦所有新生兒接受眼睛護理,即出生後滴眼藥水或搽眼膏,以防止分娩時可能收到的感染。母親的性傳播疾病(包括淋病和沙眼衣原體)是引起新生兒眼睛感染的一項主要原因,這類感染如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目盲。

  給新生兒使用的眼藥主要有硝酸銀、紅黴素和四環素三類(紅黴素是目前最常用的)。這類藥可能會粘住寶寶的眼瞼或使寶寶視線模糊,所以你可能會想就此問一問你們的護理醫師一些細節問題。一些新父母會疑惑是否真的有使用眼藥的必要。患性傳播疾病風險較低的新媽媽們很多都不太想讓她們的新生寶寶接受塗抹眼藥,但是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塗眼藥對寶寶有傷害。值得註意的是即使在懷孕時在性傳播疾病方面檢查為陰性的孕婦在生產時也有感染的可能。另外,大多數帶有淋病或沙眼衣原體的婦女不知道自己患上此類疾病瞭,因為它們沒有癥狀。抗生素眼膏同樣可以幫助預防可引起性傳播疾病的細菌以外的其他細菌的感染。所以,服用眼藥是很有必要的。

  維他命K註射:

  美國兒科醫師學會推薦所有新生兒接受一針在大腿註射的維生素K制劑。通常新生兒體內的維生素K水平較低,維生素K有助於血液凝結,相反,如果缺少會引起一種罕見而嚴重的血液問題,研究表明維生素K註射可以有效預防新生兒出血危險。新生兒在接受註射後可能會感覺疼痛,但事後不會有不適感。

  新生兒新陳代謝篩查:

  醫生或護士會刺你們的寶寶的腳跟提取微量血液樣本,用以對多種疾病進行檢測。美國50個州都要求至少對新生兒進行2種失調篩查:苯丙酮尿以及先天性甲狀腺機能減退。但是很多州是取血液樣本檢驗30多種疾病項目,所有這些問題不靠血液檢查是檢測不到的。而如果對這些疾病不加以及時治療,它們便會引發智障,甚至死亡。美國優生優育基金會主張所有新生兒要至少做29種疾病檢查,即使你們所在的州沒有規定。

  聽力疾病篩查:

  許多醫院執行生兒聽力疾病篩查。微型耳機或者麥克可以用來監督寶寶對聲音做何反應。新生兒聽力測試可以早期就發現寶寶是否存在聽覺問題,這樣可以有效降低嚴重的語言障礙問題。普通的聽力疾病篩選是由美國兒科醫師學會推薦的。這些檢測是測腦電波,而不是以傳統的感官衡量寶寶對聲音的反應。

  乙肝疫苗:

  目前大部分醫院都建議給新生兒註射可以抵禦乙肝病毒(HBV)的乙肝疫苗。註射乙肝疫苗是一個系列,分3針。第二針和第三針應該在寶寶18個月以內完成。

  新媽媽和寶寶的護理:

  寶寶出生後,你要負責保證你的伴侶和寶寶能夠得到應有的照顧。(我知道你也累瞭,需要放松放松,但是還是需要你多付出一點點。)如果你不想要你的寶寶接受什麼特殊的檢測,或執行醫院的某種程序,那麼在生產前就告訴醫療團隊,然後,在寶寶出生後守住寶寶。確保你渴望的護理方式得已實施,唯一例外的是發生緊急狀況。提到你伴侶的康復,不要急著離開她獨自回傢。請見提示80。關於做她的支持者,頭24到48個小時呆在她身邊對她的心情是很有益處的,如果能換來她沒有產後綜合癥,那麼你的忠誠堅守是值桃園到府坐月子得的。

  管理來訪的人群

  寶寶剛出生後,人們會想過來道賀、看看寶寶。你的伴侶將會既高興又疲憊——難挨的一天。於是,你又一次成為守門人。房間太小瞭,而她需要好好休息,而且你需要時間觀察寶寶的情況,需要時間與寶寶建立起親密地傢庭關系(“袋鼠式護理”很適用),而換尿佈、喂奶、護理臍帶枝端、哄寶寶以及撫慰寶寶都是護士可以幫助你們做的。

  寶寶出生後,你可以群發電子郵件(根據你事先準備的名單)與親朋好友分享你的喜訊。你可以言簡意賅地說一下關於寶寶事情,還有“孩子媽媽幹得不錯——很累,但是幹得不錯,接下來的幾天內我會不斷報道最新近況。”如果每個人都知道一切很好,知道她很累,那麼應該會幫忙盡可能降低打電話的次數。當有人打電話說要到醫院拜訪你們時,你最好告訴他們等出院回傢後再到你傢裡拜訪,因為你們隻在醫院呆兩天,而醫院探訪時間很有限。如果人們想幫你們點忙,那就建議他們打消請你們吃午餐或晚餐的主意。如果她想見訪客,那麼確保讓訪客們知道她其實很疲倦,隻是她不告訴他們。還有一件事,當你們有客人拜訪時,一定要讓他們在進門前洗幹凈手,尤其是在他們想抱孩子的時候。護士每次都是洗幹凈手的,所有其他人沒理由不這樣做。

  寶寶出生後,他們會:

  給寶寶稱體重、身長,以及頭的長度。

  給寶寶測量體溫。

  給寶寶檢測呼吸和心率。

  給寶寶洗個澡,清理臍帶枝端。

  如果你擔心寶寶因為醫院安全的原因會意外離開你們,問問醫院有何相應的程序確保寶寶的安全。我們的孩子出生所在的醫院有一個手鐲標識系統,如果寶寶被人帶出婦產區,系統會啟動並報警。

  寶寶晚上在哪睡覺

  在醫院,你的新生寶寶在哪裡睡覺是個問題。一般來說,你既可以選擇讓寶寶和母親睡在一個房間,也可以讓寶寶睡在育嬰室裡。如果對寶寶采用母乳喂養方式,但睡在育嬰室,那麼會有一個護士在寶寶餓瞭的時候把寶寶抱到母親身邊。如果是用奶瓶喂養,母親就不用喂養寶寶。你可能想要寶寶和你們呆在房間裡,晚上一起過夜,有溫馨的一傢人的感覺。不過,不用著急,以後你們回到傢後會享受無數的全傢團圓的夜晚的,隻是這也意味著你們夜裡要照顧寶寶,夜裡享受不瞭甜美的睡眠瞭。請個夜間護工是件奢侈的事,我們很快意識到育兒室才是更好的選擇。不管你是怎麼認為的,你要清楚自己是有選項可選的。我們知道即使選擇讓女兒呆在育嬰室裡睡覺我們也可以成為最親愛的老爸老媽。

  晚上你睡在哪

  因為傳統上認為父親並不是生產程序中必要的一部分,所以許多老式醫院在建立之初在格局上就沒有考慮提供新爸爸為其伴侶守夜留宿的地方。如果產婦是與其他人共享一間病房,那麼新爸爸就更沒有留宿的選擇。如果醫院規定你可以在病房裡過夜,你可能不得不睡在一張椅子上、長沙發上,或者簡易帆佈床上。在最初選擇醫院的時候就應該把這項調查清楚。即使你在醫院留宿而且睡得很不舒服也不要告訴你的伴侶,我就犯過向她抱怨的錯誤,孩子出生後,女人們都不想聽到牢騷。

  要點回顧:

  讓護士盡可能多的幫忙,你不要逞能。一旦你自己跑回傢裡,你會想她們的(除非你帶瞭她們其中一個一起回傢)。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