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奠優勢 電電公會促設交叉碳關稅平台

ICT奠優勢 電電公會促設交叉碳關稅平台


面對全球淨零碳排新挑戰,電電公會推動台灣ICT產業投入綠色供應鏈減碳管理,並建議結合產官力量,共同建構與國際接軌的「國際及兩岸交叉碳關稅平台」。圖/新華社

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確立,如何維繫台灣最重要的ICT產業競爭優勢,電電公會已擬具策略。公會表示,針對ICT產業生產基地分布世界各地的特性,當務之急是,由政府出面,彙整相關進出口國家的碳關稅規範,第二步則結合產官力量,共同建構與國際接軌的「國際及兩岸交叉碳關稅平台」。

面對全球淨零碳排新挑戰,工總組隊成立「產業碳中和聯盟」,電電公會也由理監事會領隊,推動台灣ICT產業投入綠色供應鏈減碳管理。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淨零已是全球大趨勢,台灣ICT產業將直接受到衝擊,因為台灣ICT產業供應鏈布局全球,生產基地分布在世界各地,需要繳交極為複雜的碳邊境稅。

李詩欽進一步說,歐盟2026年開始徵收碳關稅,美國也考慮在2024年課徵進口碳費,日本及加拿大均在研議課徵碳關稅,如果不儘早面對,產業將會有降低利潤、增加成本,甚至是失去訂單的風險。

電電公會指出,2021年台灣ICT製造產業上、下游合計,總產值高達3,485億美元,占工業總產值57.93%;出口占總出口值60.15%。第一大進口產品為電子零組件,占整體進口比重24%。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抱持著這樣的溫暖初心,金麟生命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都規劃生命禮儀會館,地點皆位於殯儀館周邊,設有寬敞明亮的靈堂空間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推薦臨終諮詢服務?

金麟桃園禮儀社為家屬提供最完善的規劃方案,直營專屬會館及各項空間設施,並承諾以人文的服務溫度與專業態度,真切保護每一個家庭,達到身、心、靈的全方位的照顧,讓逝去的摯愛,畫下人生圓滿句號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

與此同時,官方統計也顯示,台灣的用電大戶、排碳大戶,ICT廠商的占比都接近40%。電電公會指出,數據顯示出來的意義是,ICT產業對台灣的經濟重要性有多高,台灣需要面對的碳排壓力與挑戰,就有多高。

特別是,ICT產業供應鏈布局全球,預計到2025年,從大陸轉出口占比50%以下,從台灣及新南向國家轉出口占比約40%,從墨西哥及中東歐轉出口約20%。從原物料到半製品到成品的交叉進口、轉出口、再出口,牽連相關國境的碳關稅規範,亦即台灣ICT產業將面對相當複雜的碳邊境稅,需要繳交非常複雜的碳邊境稅。

電電公會強調,全球布局的台灣ICT產業,若要配合全球碳邊境規範,符合當地市場機制,需要政府的協助彙整相關進出口國家的碳關稅規範,建構一個與國際接軌的「國際及兩岸交叉碳關稅平台」,以利因應即將到來的碳稅與碳邊境稅等問題,確保台灣ICT產業持續保持國際競爭優勢。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75322.html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南投東元服務站家電維修
全台據點提供南投地區維修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乾衣機、液晶電視..等家電製品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可立即為顧客鑑定各式貴金屬的價格,並當場立即給付現金,過程安全、透明,保障顧客權益及隱私。

何謂防火泥防水膠防火漆? 分別適用在何種環境中呢?

防火泥是一種柔性阻燃材料。 … 該材料主要用於電線,電纜的孔洞封堵,以防止電線、電纜發生火災而由孔洞向鄰室蔓延,減少火災損失

還讓你的顧客上餐廳帶錢嗎?

E-Order自助點餐機系統,好操作、易學習,讓你直接標準化,為你精省時間、人力,打造你加盟連鎖王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