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營業氣候 製造、服務、營建齊降

6月營業氣候 製造、服務、營建齊降


營造業因房市推案與銷售均較壓抑,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淡。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6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結果顯示,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步下滑,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88.30點、連六個月下滑,營建業92.92點、連五個月走低,且均是逾二年新低,另服務業減至94.15點。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國內房建用鋼需求,受政策及連續升息疑慮影響呈現下滑,近8成鋼鐵基本工業廠商看壞當月景氣表現。化學工業有超過9成看壞。電子機械業因比較基期偏高,及全球終端產品市場出現雜音,電子消費性應用銷售量下滑,2成5左右廠商看好景氣表現,但更高的近3成廠商看壞。

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孫明德表示,有5成左右鋼鐵基本工業廠商看壞,第二季機械產品外銷訂單較上年同期相比已衰退1成左右,有4成左右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廠商看壞。半導體相關業者產能利用率高,卻面對終端客戶庫存去化,及通膨持續擴大,不利全球消費力道表現,電子機械業看好的廠商也低於5月調查。

就製造業對6月及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比率的調查結果,經模型試算後,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88.30點,較5月修正後的92.59點下滑4.29點,呈現連續六個月下滑態勢,為且是2020年6月以來新低紀錄。

親人突然逝世,該如何安排身後事?

金麟桃園禮儀公司提供專屬客製化設計規劃,為逝者量身打造人生最後與最美的告別。耐心傾聽客戶需求,透過事前溝通、雙方彼此討論,並且在過程中提供專業與適當的建議,讓服務流程充滿溫馨與愛的氛圍。

沙龍等級無矽靈洗髮精,回購率NO.1

純薑修護洗髮乳-頭皮深層清潔,清爽控油。頭髮打溼後,先用【麼尚生薑洗髮乳】輕輕按摩頭皮至起泡,5-8分鐘後用清水清洗。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無論是突如其來或是意料中的事,生命的逝去,都必須花時間來平復傷痕。逝者需要一場莊重肅穆的告別,家屬則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佛具如果以用途來區分,一般含有莊嚴、供佛、報時、容置、攜行及密教法具等幾種。

孫明德說明,服務業中超過7成以上證券業與運輸倉儲業者看壞6月景氣,3成左右批發業者看壞,餐旅業與零售業看好比率較高。至於除批發業與運輸倉儲業者看壞未來半年景氣外,零售業、餐旅業、證券業、銀行業與保險業者均看好。因此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94.15點,較5月修正後的95.02點僅小幅減少0.87點。

營造業因房市推案與銷售均較壓抑,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淡,不動產業看壞景氣比率高達59.5%,且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月減6.7%,反映6月央行再升息半碼、房市管控無鬆綁空間、疫情剛自高峰趨緩、金融市場動盪、經濟成長率下修壓力等負面因素,使得房市降溫。

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92.92點,較5月修正後的96.07點下跌3.15點,呈現連續五個月下滑,且為2020年5月以來新低。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85198.html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如何識別是否為防火材料? 如何確何建築物安全重要性?

防火泥是種能夠阻燃的材料,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防火泥。一般防火泥大多數是被用在工程當中,這也是為了減少引起火災。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草本配方,漢方養膚!調理油膩皮膚、徹底清除灰塵油脂,令肌膚水嫩光滑,補水保濕,溫和舒緩。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明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