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早吃牛奶可防牛乳蛋白過敏癥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研究人員最新研究發現,嬰兒出生後盡早食用牛奶或含有牛奶的配方奶粉可有效預防牛乳蛋白過敏癥。

  研究人員對超過1萬名新生兒的飲食和健康狀況分析發現,嬰兒若在出生後15天內開始食用牛奶或含牛奶的配方奶粉,患牛乳蛋白過敏癥的風險是出生15天後才開始食用的嬰兒的二十分之一。

  該研究項目負責人對新華社記者說,“我們的建議是,越早接觸牛奶越好。如果嬰兒從出生起每天食用牛奶,其患牛乳蛋白過敏癥的概率幾乎為零。”

  這名負責人說,他們的研究還顯示,如果母乳喂養的嬰兒沒有在出生15天內開始食用牛奶或配方奶粉,那麼最好在一周歲後再開始添加牛奶制品,否則患牛乳蛋白過敏癥的概率較高。

  牛乳蛋白過敏癥是指食用牛奶或牛奶制品後,人體免疫系統對牛乳蛋白產生過敏或異常反應,其癥狀包括皮疹、腹瀉等,嚴重者可導致呼吸困難、休克甚至死亡。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