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老“驚跳”怎麼辦?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曾經有新爸媽咨詢我,說寶寶出生20多天瞭,睡覺時常常會一驚一乍的,表現為雙手向上張開,又很快縮回,有時還會會哭一下。這就是驚跳,她們想問是由於缺鈣還是因為被驚嚇到瞭,會不會有危險?有什麼辦法呢?

  驚跳的原因是什麼?

  新生兒“驚跳”是由於新生兒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興奮抑制過程還不完善,受刺激後易引起興奮,在遇到強光、大聲、震動或者移動他的身體時都會使寶寶驚跳,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會影響智力發育。隨著月齡的增大,大腦發育不斷完善,這種不自主的驚跳就會逐漸減少,一般來說到3、4個月時就會慢慢消失。

  寶寶驚跳時該怎麼辦?

  既然寶寶驚跳是正常的反應,有些媽媽就問,寶寶驚跳時要做什麼嗎?這樣,在新生寶寶驚跳時,媽媽可以用手輕輕按住寶寶身體任一部位,進行輕輕的安撫,都可以使其安靜下來。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