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抱著睡弊大於利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新生兒初到人間,身體肌膚需要父母的愛撫,躺在父母的懷中會感到溫暖安定,這是孩子的正常心理需求,父母應盡量滿足孩子的心理需求,這也培養親子關系的好方式。但是父母總是愛不釋手,隻要孩子哭就抱在懷裡哄,尤其在晚上,常常抱著孩子睡熟後才把他放在床上,時間長瞭,就容易使孩子養成瞭不抱不睡的習慣。

  新生兒也需要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讓孩子獨自躺在舒適的床上睡覺,不僅睡得甜香,也有利於心肺、骨骼的發育和抵抗力的增強。如果經常抱著孩子睡覺,孩子睡得不深,醒後常常不精神,影響睡眠的質量;抱著孩子睡覺,他的身體不舒張,身體各個部位的活動,尤其是四肢的活動要受到限制,不靈活、不自由,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抱著睡覺也不利於孩子呼出二氧化碳和吸進新鮮空氣,影響孩子的新陳代謝;同時,還不利於孩子養成獨立生活的習慣。總之,經常抱著孩子睡覺對孩子是弊大於利。

  另外,產後母親的身體恢復也需要一段時間,由於分娩使體力大量消耗,身體的抵抗力低下,如果經常抱著新生兒睡覺,母親得不到充分的睡眠和休息。這樣一來,不僅影響體力恢復和生殖器官的修復,而且也容易使母親患上某些疾病。

  所以孩子睡覺時,要讓他獨立舒適地躺在自己的床上,自然入睡,最好避免抱著他睡。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