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紅屁股不妨洗茶水抹花生油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天氣變冷,寶寶的小屁屁被包得更嚴實瞭,也更容易出現紅屁股。媽媽多會心疼萬分,趕緊找來爽身粉、護臀霜、屁屁樂等給孩子用上。其實,用一些天然物品為寶寶擦拭小屁股效果並不遜於市場上出售的護膚品,甚至還少瞭潛在化學物質的刺激。

  國際包裝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董金獅表示,寶寶如果出現紅屁股的話,傢長不妨就地取材,將傢中一些現成的東西拿來一用,既可以解決寶貝紅屁股的煩惱,還天然溫和無刺激。

  董金獅表示,茶水、食用油等都是緩解寶寶紅屁股的不錯選擇。其中茶水中含有的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呈弱堿性,可以很好地中和皮膚分泌出的酸性物質,清洗油膩。茶多酚可以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其純天然的茶香還可以祛除異味,讓寶寶的小屁股幹凈留香。小屁股洗完擦幹後再塗一層油膏,如花生油、魚肝油,就能很好地、天然地保護皮膚。

  專傢還提醒,要防止寶寶出現紅屁股,媽媽的日常護理還需註意,一些洗滌用品是不適宜給寶寶清洗的,比如香皂。董金獅指出,香皂堿性較強,用瞭反而會使寶寶的屁股受到新的刺激變得更紅。此外,需要強調的是,不要在寶寶洗澡後濕濕的身上或是屁股上擦大量的爽身粉,因為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遇到水後容易固化,粘在身上反而不舒服,另外滑石粉中含有鉛,進入寶寶體內不易被排泄。但在寶寶幹燥的肌膚上可以輕拍少量爽身粉,能夠起到吸收未來排出的汗液和排除異味的作用。

  與此同時,給寶寶穿透氣的衣服,及時更換清洗也可以有效預防紅屁股。多曬太陽也是解決紅屁股安全又方便的方法,讓小屁股在適宜強度的日光下曬1~2小時使其幹爽,同時還可預防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佝僂病。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