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好哭”原來是病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多剛出生的小寶寶常常兩眼淚汪汪,爸爸媽媽可不要忽視瞭寶寶的“眼含熱淚”,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患上瞭淚囊炎。在新生兒中,淚囊炎的發病率很高,在武漢市婦女兒童醫療保健中心眼科,醫生每天都會接診數十名患有淚囊炎的小寶寶。

  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嬰兒出生時,鼻淚管末端的瓣膜就會破裂,使得鼻子和眼淚之間的通道暢通無阻。但是,有些寶寶出生時,鼻淚管末端的瓣膜並沒有破裂,這就導致眼淚無法通過鼻腔排出,隻好在淚囊中越積越多。這些積得滿滿的淚液,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將引發寶寶患上淚囊炎。如果淚囊裡繁殖的病菌毒性比較強,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形成的膿腫還會穿破寶寶的淚囊,這時寶寶不僅會眼淚多,還會出現眼屎多、內眼角下方鼻根處又紅又腫的情況,形成後患嚴重的急性淚囊炎。

  細心的爸爸媽媽若發現寶寶的眼睛有流淚、生眼屎等異常情況,就應該及時帶寶寶去醫院就診。醫生除瞭局部用藥和按摩外,還有一種專門的方法——淚道探通術,來疏通寶寶鼻子和眼淚之間的通道。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