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眠時間多長最合適?

台北到府坐月子

  新生兒除瞭吃奶、睡覺、排泄之外,似乎再沒有什麼別的事情。吃飽就睡,睡醒就吃。沒經驗的新爸媽還以為這孩子患瞭什麼疾病呢。曾有傢長問我,新生寶寶睡多久才合適?

  睡眠利於發育

  新生兒因為腦部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容易疲勞入睡。隻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夠保證各組織器官的發育和成熟。否則,對腦組織的成熟及各器官的生長發育都是不利的。

  睡多久才合適?

  至於新生寶寶睡多久才合適?每個孩子睡眠時間的個體差異很大。比如,有些桃園到府坐月子寶寶會一次睡很久,有的則精神頭大,不願意睡很久;早產的寶寶,因為成熟度比足月的低,所以需要睡眠的時間更長。一般來說,隨著月齡變大,睡眠的時間就會變短,新生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有20個小時。2個月的嬰兒每天睡眠約18個小時,4個月時每天約睡16個小時,9個月時約15個小時,1周歲左右,有13~14個小時就可以瞭。

  其實父母也不必嚴格按照書本上寫的去卡孩子的睡眠時間,如果孩子吃得好,比較開心,每天也不打蔫,那麼即使睡的時間達不到一般的要求也不用太擔心。  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