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出生的寶寶智商低?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據英國《周末電訊報》報道,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兒科教授保羅·溫徹斯特教授提出,夏天受孕、春天出生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智商要低,這多半是殺蟲劑的作用。

  溫徹斯特教授研究瞭1.5萬個8—15歲的、不同月份出生的孩子,結果顯示,春天出生的孩子的數學和英語成績明顯要差。

  溫徹斯特表示,懷孕前期的幾個月是胎兒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孩子如果在春天出生,那母親受孕的時間就應該在前一年的夏天,而這恰恰是農田和傢中使用殺蟲劑最多的季節。孕婦頻繁接觸殺蟲劑,會影響其激素的分泌,進而影響胎兒大腦的發育。

  溫徹斯特表示,盡管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殺蟲劑就是問題的根源,但他的研究“有力地支持瞭這一設想”。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詹姆斯·萊蒙斯教授說:“這個發現使人們意識到,我們投入大自然的物質會給後代造成多麼不良的後果,希望它有助於轉變人們與大自然相處的方式。”

  此外,溫徹斯特還發現,過多使用殺蟲劑會導致嬰兒早產。(吳越楚)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