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最需照顧的敏感部位

嘉義到府坐月子

  有很多新媽媽,面對剛出生不久的新生寶寶,碰都不敢碰,生怕自己的任何接觸對寶寶造成瞭傷害。因為新生寶寶太嬌嫩太柔軟瞭,新爸媽細心的呵護還來不及呢。下面就告訴您新生兒的哪些部位是最敏感、最需要保護的。

  敏感部位一:囟門

  囟門分為前囟門和後囟門,前囟門到1歲半閉合,後囟門在出生後3個月台南到府坐月子閉合。囟門就是寶寶頭部還未長合的頭骨中間的一片菱形空間,像脈搏一樣一跳一跳的。新媽媽平時都避免接觸這部分,其實沒必要那麼緊張。囟門上有很厚的一層膜保護著,正常的洗頭不會對它造成傷害的。

  敏感部位二:頭垢

  新生寶寶的頭皮上往往會有一層魚鱗般的黃褐色的污垢,新媽媽想去掉怎麼辦呢?千萬不要用手去高雄到府坐月子摳,那樣會傷害到寶寶的。可以用植物油或嬰兒油輕輕塗抹在污垢處待它軟化,頭垢漸漸會自然脫落。

  敏感部位三:臍帶

  臍帶處要特別保持幹燥。用尿佈時註意避免臍帶被尿液浸濕。在給新生寶寶洗澡時不要讓他在水中浸泡過久,洗澡後用酒精棉或碘酒給臍帶處消毒。註意觀察,一旦發現臍帶處有紅腫或滲水等異常現象要及新竹到府坐月子時看醫生,因為臍帶一但發生感染,後果很嚴重。

  敏感部位四:小屁股

  新生兒的小屁股工作最頻繁,護理起來也比較麻煩。用尿佈時,可以把傳統的佈尿佈與現代的紙尿褲交互使用。在白天與夏天多用佈尿佈,紙尿褲多用在夜晚。在大便後,用柔膚巾與溫水給寶寶洗屁屁,之後,再讓小屁屁自然晾一會兒,不要立刻就包上。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鄺艷鳴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