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食譜讓九個月寶寶吃飯香

六、西紅柿魚

一、雞肉末兒碎菜粥

做法:把魚放熱水中煮一下,除去骨棗和皮後,放容器內研碎並和白蘿蔔一路放入鍋內,再插手海味湯一路煮至糊狀。

四、豆腐羹

五、蛋肉粥

做法:將蝦肉洗淨,放入碗內,加水少許,上籠蒸熟,插手適量精鹽、香油、搗碎攪拌平均即成。

八、西紅柿豬肝

材料:大米25克,魚肉松15克,菠菜10克,鹽適量,清水250毫升。

做法:把西紅柿洗清潔後剝去皮並切碎;將切碎的豬肝和切碎的蔥頭同時放入鍋內,加水或肉湯煮,然後再插手西紅柿和少許鹽,使其具有淡淡的鹹味。

材料:切碎的豬肝2小匙,西紅柿2小匙,蔥頭1小匙,鹽少許。

做法:把魚放熱水中煮後除去骨刺和皮,然後和湯一路放入鍋內煮,煮頃刻後插手切碎的西紅柿,再用小火煮至糊狀。

做法:豆腐和雞蛋放在一路打成糊狀,再放少許精鹽,加5克水攪拌平均,蒸10分鍾,加點味精即可。

材料:魚肉1大匙,切碎的西紅柿2小匙,肉湯少許。

寶寶長到九個月,不只僅是添加輔食了,曾經斷奶或要預備爲他斷奶了。這時寶寶的全天飲食應各類具備,養分搭配,至多有兩餐以輔食爲主,不要偏食。每周加一種新的肉類食物,讓嬰兒用手,取食切成小塊的生果、面包等。下面引見一些適合九個月寶寶的養分食譜。

材料:大米粥1碗,熟雞蛋大半個。

做法:切成末兒,瘦肉末兒半兩(事先用油煸好)。將大米粥放入鍋內,放入蛋末兒、肉末兒,調好味即可。

七、白蘿蔔魚

三、挂面湯

材料:挂面1/2小碗,豬肝1小塊,蝦肉1小匙,切碎的菠菜1匙,打散的生雞蛋1/4個,肉湯、醬油少許。

二、魚肉松粥

做法:在鍋內放入少量動物油,燒熱,把雞肉末兒放入鍋內煸炒,然後放入碎菜,炒熟後放入白米粥煮開。

做法:把挂面煮軟後切成較短的段兒,然後放入鍋內,再放入肉湯、醬油一路煮,把豬肝切成3~4塊,和蝦肉、菠菜同時放入鍋內,將雞蛋調好後甩入鍋內,煮至半熟即可。

材料:鮮蝦肉(河蝦、海蝦均可)50克、香油1克、精鹽適量。

做法大米熬成粥,菠菜用開水燙一下,切成碎末,與魚肉松、鹽一路放入粥內微火熬幾分鍾即成。

做法:把雞肉末兒、土豆泥和雞湯一路放入鍋內煮半成熟後和容器內研碎,再放入鍋內加少量牛奶,繼續煮至黏稠狀。

材料:大米粥1/2碗,雞肉末兒1/2大匙,碎青菜1大匙,雞湯、鹽、動物油少許。

材料:土豆泥50克,雞肉末兒1小匙,雞湯2小匙,牛奶1大匙。

材料:嫩豆腐50克,雞蛋1個。

十、鮮蝦肉泥

材料:魚肉1大匙,擦碎的白蘿蔔2大匙,海味湯少許。

九、雞肉土豆泥水光注射水光注射水光注射水光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