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的生殖健康從小抓起

嘉義到府坐月子

  男孩子的生殖健康最容易被父母親疏忽。在此,筆者提醒年輕的爸爸媽媽,要把兒子培養成一個健康強壯的男子漢,對於兒子的生殖健康,你必須得重視。

  一、孩子的睪丸是否已降入陰囊

  一般說來,孩子呱呱墜地後大多數都能在陰囊內觸摸到兩個狀如花生米大小的東西,這就是睪丸。隻有極少數(約占3%)陰囊裡空空如也,但也會在出生後1~2個月內摸到。假如出生後3個月陰囊仍是空的,就應診斷為隱睪癥。

  切莫小看隱睪癥,隱睪兒童成年後不僅不能產生台南到府坐月子精子,喪失生育能力,患上不育癥,而且可能癌變,危及人的生命,故宜及早發現並在2歲以內予以手術治療。

  二、包皮需要切除嗎

  新生兒幾乎都有包莖,童年期也都包皮過長,一般在4歲左右陰莖頭和包皮之間的粘連自行消失,包皮可以上翻露出陰莖頭,以後陰莖頭可自行逐漸露出,到青春期可全部外露。

  新生兒包莖和童年包皮過長都是生理現象,不必大驚小怪,也無須治療,但要經常清洗,因為此處極易“藏污納垢”,不僅易於細菌繁殖而誘發炎癥,而且可因包皮垢的高雄到府坐月子刺激而導致癌變。給孩子清洗時動作要輕柔,小心地翻開包皮,忌用含藥物成分的液體或皂類,以免引起外傷、刺激和過敏反應。清洗後用柔軟毛巾輕輕擦幹,再將包皮翻回去。如果包皮開口較小,不便於清洗,且經常發生炎癥,應在炎癥控制後施行包皮環節術。至於包莖病兒,最好及早手術。

  三、陰囊裡有包塊嗎

  如果觸摸孩子陰囊時發現有包塊(睪丸除外),應疑及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疝氣”,疝是肚內小腸或其他組織通過腹股溝管進入陰囊所致,肉眼即可見到陰囊腫大,可做簡單手術新竹到府坐月子矯治;另一種可能是睪丸或附睪結核,須及時就醫。

  四、你會護理孩子的陰囊嗎

  陰囊的“職責”是保護睪丸,如同一具“空調器”,為睪丸營造一個“四季如春”的良好環境。當外界炎熱時,陰囊皮膚變得壁薄如紙,加強散熱;當外界變冷時,陰囊皮膚立刻收縮呈橘皮狀,起保溫作用。目的是使陰囊內始終保持在33℃的恒溫狀態。因此,科學地護理陰囊具有重要意義。如不要給孩子穿緊身褲,不可用高溫熱水洗澡,特別不可讓孩子在高於33℃的熱水裡長時間浸泡,以免損害睪丸的產精功能新北市到府坐月子。■陶詩秀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