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的日常護理6步法

嘉義到府坐月子

  新生兒的日常正規護理是新生兒生長過程中一個重要的步驟,如護理不當,則可給新生兒的生長發育帶來諸多不利的影響。通常需註意以下幾方面。

  1.保暖 為新生兒做檢查及護理時,必須註意保暖,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在中間溫度下(24℃~25℃),身體隻需通過血管舒縮的變化即可維持正常體溫,不需出汗散熱或加速代謝產熱,此溫度最有利於新生兒的健康。

  2.預防感染 護理新生兒時,要註意衛生,在每次護理前台南到府坐月子均應洗手,以防手上沾污的細菌帶到新生兒細嫩的皮膚上面發生感染,如護理人員患有傳染性疾病或帶菌者則不能接觸新生兒,以防新生兒受染。如新生兒發生傳染病時,必須嚴格隔離治療,接觸者隔離觀察。產母休息室在哺乳時間應禁止探視,以減少新生兒受感染的機會。

  3.皮膚護理 出生不久的新生兒,在臍帶未脫落前,盡量不用盆浴,而采用幹洗法為新生兒擦身。臍帶脫落後,則可給予盆浴,宜用無刺激性的嬰兒專用香皂,浴後要用幹軟的毛巾將身上的高雄到府坐月子水吸於,並可在皮膚皺褶處塗少許香粉。每次換尿佈後一定要用溫熱毛巾將臀部擦幹凈,有時因尿液刺激使臀部皮膚發紅,這時可塗少許無菌植物油。寒冷季節臀紅明顯時,還可用電吹風在紅臀局部吹烤,每日3~4次,每次5~10分鐘(電吹風不可離皮膚太近,以防燙傷)。

  4.五官護理 應註意面部及外耳道口、鼻孔等處的清潔,但勿挖外耳道及鼻腔。由於口腔粘膜細嫩、血管豐富,極易擦傷而引起感染,故不可經常用勁擦洗口腔,更不可用針、特別是不新竹到府坐月子潔針去挑碾牙齦上的小白點——上皮小珠(俗稱“馬牙”或“板牙”),以防細菌由此處進人體內而引起敗血癥。

  5.衣服 新生兒皮膚又細又嫩,所以要給新生兒柔軟、寬松的衣服,舊衣服可能會更好一點,但一定要洗幹凈。衣服不宜紮得過緊,以防損傷皮膚。

  6.哺乳 新生兒娩出後如母體狀況良好,應盡可能在產後半小時內給予母子皮膚接觸並讓新生兒及早吸吮,這不僅使得出生後的寶寶較早地獲得營養的供給,同時也可促進母親乳汁新北市到府坐月子的分泌。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