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的寶寶叫醒後被嚇傻嗎

嘉義到府坐月子

  曾經有好幾個個媽媽問我,說小寶寶在熟睡中是不是不能叫醒,叫醒後就會嚇到寶寶,甚至是變傻瞭。

  事情是這樣的,一般情況下,爸媽沒必要去叫醒熟睡中的寶寶。但遇到特殊情況,比如,便瞭、尿瞭、該吃奶瞭,寶寶卻依然繼續睡下去。那爸台南到府坐月子媽就得叫醒瞭。至於有些人認為叫醒寶寶會嚇傻寶寶,那是沒有根據的。

  原則上不需要叫醒

  在夜裡睡眠為瞭保證媽媽和寶寶的休息,不用去打攪,叫醒寶寶吃奶,使他慢慢養成夜間睡長覺的習慣。尿佈可以根據情況更換,但也不用叫醒。高雄到府坐月子白天不要讓寶寶睡太久,三個鐘頭一定要叫醒喂奶,保證他的營養攝入。

  叫醒寶寶的妙招

  如果一定要叫醒寶寶起來吃奶,換尿佈時,媽媽會擔心怎樣才能叫醒寶寶?方法如下:

  用手指在寶寶的口唇周圍輕輕移動。新竹到府坐月子p>

  握住寶寶的小腿,輕柔地上下移動。

  按摩寶寶的手或腳。

  將寶寶抱起,看著他的眼睛和他說話,同時,用一隻手揉寶寶的耳垂,或輕拍背部,或用手指沿脊柱輕輕按摩。

  用一條溫濕毛巾擦寶寶的額頭。新北市到府坐月子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