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咋照顧新生兒?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對於年輕的父母來說,如何照顧新生兒健康過夏是一個不小的難題。在采訪中,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產科主任醫師蔣素玲告訴瞭記者一些育兒小常識。

  蔣素玲說,要讓新生兒安然過夏天,最重要的是保證母乳充沛,所以媽媽們就要註意自己的飲食。除瞭飲食多樣化,粗細搭配,富營養,易消化,清淡又不要過多鹽分的食物外,還要多喝水、喝湯、喝牛奶,多吃蔬菜水果,鮮藕營養豐富,清熱生乳可多吃,少吃油膩煎炸,不吃辛辣食品。夏季人體出汗多,媽媽一定要註意保持乳頭的清潔衛生,同時做好奶瓶、水瓶等嬰兒用具的清潔消毒,防止寶寶患上胃腸道疾病。

  另一方面,因母乳和調制好的奶粉中都含有80%左右的水分,因此嬰兒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額外喂水。若寶寶的尿量減少,尿色變深,可以在兩次喂奶之間給少量白開水(10~20毫升)補充。

  居住方面,室溫應保持在26℃左右,濕度50%,要註意經常通風換氣。此外,寶寶的衣服一定要講究,要選用透氣性、透濕性好的輕薄質量的純棉面料,最好是純白色或淺色。雖然夏季天氣熱,也要防止寶寶肚腹受涼,最好不要讓孩子裸著上身,要為孩子選擇寬大過臀的汗衫或縫制合體的小兜肚保護肚腹。

  總之,照顧嬰兒一定要仔細,一定要註意嬰兒的清潔衛生,預防痱子和皮膚病的發生。□東方今報記者 周曉波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