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彌月禮都選它?超綿實乳酪蛋糕

台北彌月推薦.彌月蜂蜜蛋糕.彌月蛋糕禮盒

樸實傳統手藝製作出綿密紮實、熱銷25年的乳酪蛋糕!

老字號品牌 x 全素麵包店 x 創新口味重乳酪

屹立高雄30年的老字號,原是傳統素食西點店的家榮乳酪,二十多年前,偶然的一次日本旅行,讓身兼麵點師父的謝老闆展開了視野,也開啟傳統西點烘焙的新市場─「乳酪蛋糕」,回台後謝老闆開始研發,除了學習日本的蛋糕製法,並以自己累積三十年的深厚手藝大膽嘗試,從烘烤溫度、原物料、製成手序無不斤斤計較,創造出紮實綿密的乳酪蛋糕。當年的乳酪蛋糕在台灣還不盛行,傳統西點店走在前端,憑著真誠踏實的心一做就是二十多年,在巷子街角陪伴在地人長大,踏進來的顧客都能跟老闆娘聊上幾句話,老字號沒有精美的裝潢,沒有高高在上的距離感,就像乳酪蛋糕一樣,外觀樸實,內裡綿密,有著人情的溫度。

「金牌獎紐西蘭乳酪」是家榮提供了25年的人氣產品,曾獲得國內糕點獎牌,早已是經典的鎮店之寶,製作過程中不加一滴水,以乳酪、鮮奶、雞蛋等製作,創造純粹濃郁風味;「經典重乳酪系列」,香頌咖啡重乳酪、金磚低脂重乳酪、經典原味重乳酪等口味都是謝老闆的創意之作,其中「可可森林大理石重乳酪」利用軟質巧克力的滑潤,與蛋糕緊密交織、香甜入口;「幸福優格重乳酪」,不加蛋的乳酪配方,為食奶素的朋友創造新風味,微酸優格清爽,乳酪滋味溢郁,裡外都感受到幸福療癒。

【嚴選乳酪物料】

選用紐西蘭進口的純天然乳酪、紐西蘭無鹽奶油、進口100%生乳製造高溫殺菌牛奶、麵粉、糖、鹽,嚴選物料讓蛋糕吃來無負擔。雖然成分看似簡單但講究的是烘烤的細節,必須依每種蛋糕屬性的不同,測試出最佳烘烤時間。

▼天然純淨的乳酪,更能呈現獨特的乳酪風味。

▼輕乳酪蛋糕出爐!為它烙印下標記。接著塗上以寒天煮成的果膠,並加入蜂蜜,除了增加亮度光澤之外,表皮也多了蜂蜜淡香。

【金牌輕乳酪蛋糕】 ★蛋奶素

頂層閃亮著金褐,蛋糕身呈淡雅鵝黃,謝老闆解釋,這是運用烘烤技術造成柔和的雙色效果,上層用烤的帶出金黃色,蛋糕底部則類似水蒸的方式,保留柔美的色澤,讓蛋糕呈現優雅輕盈,一如入口後帶來的清爽。

▼乳酪蛋糕切的太薄,紮實口感無法在口中久留,切成適中厚度,先透過齒間貼近蛋糕的綿密,再感受入口後漸漸化於口中的潤實,洋溢著乳酪輕飄出來的輕盈滋味,乳酪蛋糕就是要柔和且不膩口。

▼做成橢圓狀,一人獨享、三人分享都沒問題。泡壺熱茶,三五好友圍繞著蛋糕談心,手捧著軟綿綿的蛋糕,鬆懈緊繃的心吧。

【可可森林大理石重乳酪】 ★蛋奶素

簡單的乳酪做出多層風味,可可森林大理石重乳酪讓嗜甜食者滿足香甜欲望,表面的巧克力藤蔓呼應了可可森林,讓人不禁想一窺究竟,神秘的可可森林裡藏著什麼東西、底層的褐色土地包覆什麼種子?

▲▼中間裹著順滑香甜巧克力醬,與比例稍重的乳酪相抗衡,入口後和平收場,乳酪與巧克力交融成滋密和諧的口感,而巧妙隱身在底部則是包覆杏仁角的餅乾,酥脆紮實,讓人入口後就忘不了它的存在。

【幸福優格重乳酪】 ★奶素

選用優格乳菌及不加蛋的乳酪配方,僅以簡單的成分製作的幸福優格,簡約如出爐後的潔白樣貌,謝老闆的獨家烘烤技術維持了表面的光滑平整。優格的微酸營造出有如初夏時的清爽口感,與乳酪共融出緊密和諧的柔和曲調,幸福不就是又酸又甜嗎?

▼使用比例較多的乳酪,強調天然乳酪帶來最直接的濃醇原味,相較於輕乳酪的輕盈爽口,重乳酪系列呈現實實在在的綿柔紮實。

▼底層的杏仁餅乾為綿密蛋糕增添爽脆口感,中和乳酪延伸的後韻,整體吃來也較不膩口。冰涼的優格乳酪蛋糕就像在吃香濃郁口的餅乾冰淇淋。

 

橘村屋

 

參考資料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