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月子會所值不值?

2-1

新竹做月子.新竹坐月子.新竹做月子中心

今年,隨著全面兩孩政策的落地,加上多數人比較中意猴寶寶,在咸陽,月子會所這一新興行業一時間應運而生,並且水漲船高,生意火爆。根據記者走訪,目前,我市月子會所價位普遍都在1.5萬元到10萬元之間。如果你要坐月子,你會選擇在家還是去月子會所?花費巨額住月子會所到底值不值?近日,記者對此展開了相關調查。

8月4日,記者以想要入住的產婦身份來到市檢察院附近的某月子會所。據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該月子會所是鹹陽首家獨棟花園式月子會所,收費由兩萬八千八佰元到九萬八千八百元不等,服務時間是28天,提供一對一專屬服務、一日六餐以及孕產期教育等。

收費高昂到底有哪些服務?

提出要看看房間,工作人員讓記者穿上鞋套並戴上口罩後才帶進電梯,電梯門一開,讓人彷彿有一種走進了一家裝修考究的酒店的感覺。所有房間內部都是歐式裝修,配備有獨立衛生間、飲水機和電視機等。有的房間設有一張單人床,供產婦使用,還有的設有兩張床,據稱其中一張可供陪護人員使用。

“單人床與雙人床房間價格分別是多少?服務有什麼不同?”

“單人床這間是兩萬八千八百元的,而雙人床這間則是三萬八千八佰元。服務基本是差不多的。”

顯而易見,床位的多少直接關係著價格的高低。

“我們會所通過中西醫問詢+營養師分析+月子餐大廚等特色為產婦提供一對一的專屬服務。”工作人員介紹,專業一對一的母嬰護理是月子會所的招牌。主要是幫助產婦調節飲食,康復理療,同時還提供心理輔導及講授餵養常識等;對孩子則提供撫觸按摩、洗澡、清理糞便、游泳等項目。此外,該月子會所還提供有攝影師,為產婦及寶寶拍照片。

月子餐是月子會所的特色,所以月子會所圍繞每天三個正餐加三個輔食來調配。工作人員稱,他們的月子餐來自營養大廚的配製,營養又可口。記者在會所的餐單上看到,這一日六餐其實就是自上午八點開始,每隔兩小時就會有專人為產婦送一次餐,早與晚一般都是粥類,如花生大米粥、肉末菜粥等。剩下基本都是配備四菜一湯,四菜的選材大都是綠色蔬菜、豬肉、牛奶、牛肉、蛋類等。

另外,除了提供基本的母嬰護理服務以外,該月子會所還為產婦提供產後修復服務,據稱,這也是很多媽媽選擇在月子會所坐月子的原因之一。

1

儷生月子中心

 

參考資料

http://guide.qinbei.com/20160810/18194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