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通訊外銷訂單躍升 Q3出口有撐

電子、資通訊外銷訂單躍升 Q3出口有撐


6月外銷訂單金額表現相當亮眼,出口兩大支柱資通訊產品、電子產品保持雙位數成長。圖/美聯社

儘管半導體庫存、全球景氣趨緩引發熱議,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6月外銷訂單金額表現相當亮眼,出口兩大支柱資通訊產品、電子產品保持雙位數成長,顯示出口量能穩了!第三季的出口將有支撐。

主計總處5月預測,今年第三季、第四季的出口規模都有機會達1,300億美元以上,分別為1,316億美元、1,333以美元,年增12.38%與8.90%,單季有機會再刷新歷史紀錄。

邱達生說,外銷訂單算是領先指標,也預示著未來3個月的出口情況,以經濟部所公布6月外銷訂單588.3億美元,年增率有9.5%來看,上半年氣勢尚在。

此外,儘管產業界傳出半導體庫存過高、資通訊業者也透露相同問題,但依照經濟部所公布的數據,資通訊產品6月訂單金額169.4億美元、電子產品187.5億美元,分別成長22%與11.7%,顯示我國出口的兩大支柱訂單動能還在,提供第三季的出口值強力支撐。

不過,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則提醒,今年上半年外銷訂單,逐季年增率趨緩,下半年雖然可望繼續成長,但是成長動能卻是值得觀察。

如何識別是否為防火材料? 如何確何建築物安全重要性?

防火泥是種能夠阻燃的材料,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防火泥。一般防火泥大多數是被用在工程當中,這也是為了減少引起火災。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草本配方,漢方養膚!調理油膩皮膚、徹底清除灰塵油脂,令肌膚水嫩光滑,補水保濕,溫和舒緩。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明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佛具如果以用途來區分,一般含有莊嚴、供佛、報時、容置、攜行及密教法具等幾種。

歐美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逐漸往下走,顯示歐美需求逐漸萎縮,僅有中國大陸因上半年清零政策的遞延效應,PMI反彈到50以上,後續是否能支撐訂單、出口較令人憂心。再加上部分產業已出現衰退現象,例如面板業、光學產業等,下半年出口動能是否持續,值得觀察。

(中國時報 吳靜君)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84652.html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親人突然逝世,該如何安排身後事?

金麟桃園禮儀公司提供專屬客製化設計規劃,為逝者量身打造人生最後與最美的告別。耐心傾聽客戶需求,透過事前溝通、雙方彼此討論,並且在過程中提供專業與適當的建議,讓服務流程充滿溫馨與愛的氛圍。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無論是突如其來或是意料中的事,生命的逝去,都必須花時間來平復傷痕。逝者需要一場莊重肅穆的告別,家屬則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

沙龍等級無矽靈洗髮精,回購率NO.1

純薑修護洗髮乳-頭皮深層清潔,清爽控油。頭髮打溼後,先用【麼尚生薑洗髮乳】輕輕按摩頭皮至起泡,5-8分鐘後用清水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