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暨長照交通接送 花蓮首創整合網路訂車系統啟用了

在縣長徐榛蔚(中右四)等人見證下,花蓮縣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暨長照交通接送 整合網路訂車系統啟用了。(圖∕縣政府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線上有速度、線下有溫度!」花蓮縣政府首創復康暨長照民眾網路訂車系統(https://rehabus.hl.gov.tw/)今(2)日啟用典禮中,縣長徐榛蔚強調,未來民眾從單一入口網站就能預約系統服務,不必跨不同網站預約服務,方便實用多了。▲花蓮縣政府首創復康暨長照民眾網路訂車系統,縣長徐榛蔚歡迎有需求者多加利用。(圖∕縣政府提供)

「線上有速度、線下有溫度!」徐榛蔚說,復康暨長照民眾網路訂車系統正式啟用了,感謝所有縣議員支持,近年縣府各項施政以智慧科技為主軸,大力推廣數位工具建構智慧治理創新智慧城市,期盼在推動社會福利政策能更加便民,尤其近兩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縣數位使用率不斷提高,這對於縣境南北狹長的花蓮更是一大挑戰,令人欣慰的是,遠距醫療邁前一大步,如今已可遠端視訊問診,解決就醫交通與醫療照護的困境。▲花蓮縣長徐榛蔚暢談打造花蓮成為慧城市的作法與願景。(圖∕縣政府提供)

針對無障礙及銀髮友善環境的旅遊需求,徐榛蔚說,縣府去年規劃「花蓮無障礙旅遊首發團」,為銀髮及身障族群量身打造暢遊花蓮的行程,未來縣府也將規劃復康巴士入列友善旅遊,讓有需求的鄉親方便親近山海,照護者及被照護者都能放鬆心情。▲花蓮縣長徐榛蔚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躍然紙上。(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說,每個系統軟體的建置,後續需要更多使用者使用並反饋,才能讓系統軟體不斷調整及修正,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以首度整合預約系統而言,建置基本資料最為繁瑣,期盼被照護者家屬能協助被照護者建置資料,共同落實便民服務措施。

推薦臨終諮詢服務?

金麟桃園禮儀社為家屬提供最完善的規劃方案,直營專屬會館及各項空間設施,並承諾以人文的服務溫度與專業態度,真切保護每一個家庭,達到身、心、靈的全方位的照顧,讓逝去的摯愛,畫下人生圓滿句號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抱持著這樣的溫暖初心,金麟生命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都規劃生命禮儀會館,地點皆位於殯儀館周邊,設有寬敞明亮的靈堂空間

何謂防火泥防水膠防火漆? 分別適用在何種環境中呢?

防火泥是一種柔性阻燃材料。 … 該材料主要用於電線,電纜的孔洞封堵,以防止電線、電纜發生火災而由孔洞向鄰室蔓延,減少火災損失

截至今年5月,花蓮縣內身心障礙者約2.6萬人,長照服務需求者約1.5萬人,徐榛蔚特別重視身心障礙與長照服務使用者「行」的權益,請社會處規劃建置民眾網路訂車系統,委託康訊公司設計系統,歷經半年研開成功,今年5月開放試營運,經評估符合服務使用資格者可登入「花蓮縣復康暨長照民眾網路訂車系統」,提前7天預約或臨時預約,或由家屬協助網路預約,並提供乘車前後15分鐘內車輛位置查詢功能,設法提升服務品質。

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目前復康巴士車輛數31輛,委託門諾基金會提供服務,除就醫使用外,凡身心障礙朋友外出辦事、訪友、休閒出遊、參加社區日間照顧服務等須使用交通車,都可預約復康巴士,另,長照交通接送特約單位計有6家(門諾基金會、一粒麥子基金會、富爾捷居家護理所、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信義計程汽車公司、花蓮縣脊髓損傷協進會),車輛數計66輛。由於花蓮縣境南北狹長,醫療資源分布不均,交通車輛供給量仍有不足,歡迎交通業者特約,若審核通過縣府每輛車每年補助75萬元的營運費用及GPS費用,偏鄉地區另有95萬元購車補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說明,復康暨長照民眾網路訂車系統整合的特色。(圖∕縣政府提供)

民眾有任何系統操作問題可詳閱民眾版操作說明,或電洽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服務提供單位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未來縣政府會新增手機APP預約功能與持續優化系統,打造更便捷、更友善的一站式服務;歡迎民眾回饋使用後的意見,持續精進網站服務品質,體現縣長執政便民有感及智慧城市的施政願景。

今天啟用記者會多人到場祝福,包括縣議員張美慧、魏嘉彥、楊華美、徐子芳、吳建志、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代理總執行長邱瓊苑、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富爾捷居家護理所董事長潘爾捷、信義計程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俊德、康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經理王迺禮、管理師陳威志、社團法人花蓮縣脊隨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社團法人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賢文、社團法人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常務理事吳德木、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主任魏昌波、社團法人花蓮縣自閉症協會理事長沈聰明等多人。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07181

還讓你的顧客上餐廳帶錢嗎?

E-Order自助點餐機系統,好操作、易學習,讓你直接標準化,為你精省時間、人力,打造你加盟連鎖王國中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南投東元服務站家電維修
全台據點提供南投地區維修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乾衣機、液晶電視..等家電製品

舊金回收不扣耗損、黃金近來波動很大買賣請來電確認05-2890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