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補不如食補怎麽給孩子搭配營養餐?(2-5歲

3肉、魚、蛋及取代品☆包羅幹豆類、果仁、種籽,及黃豆成品如豆腐等,卵白質、鐵質豐碩的食物。每天吃1兩半至3兩(75-150g)肉或魚。☆過多肉類,體內會儲蓄積累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添加患上心血管病的風險。要從小養成好習慣哦~

此刻家長經常怕孩子缺這缺那的,鈣鐵鋅硒、維生素ABCD,動不動就要給孩子吃彌補劑。其實補多了反而會給孩子的身體形成承擔。例如大量補鈣、補鐵都可影響人體對鋅的接收。同樣,過多彌補鋅制劑,也會影響人體對其他微量元素的接收,最好的法子是孩子供給養分豐碩、平衡的食物。那麽養分平衡的食物是什麽樣的呢?起首我們來看圖~(點擊下圖能夠放大哦~)

1油、鹽、糖類☆家長應少讓孩子脂肪、鹽、糖含量高的快餐和零食,如炸雞塊、薯片、汽水或含糖飲品。但也不是完全不克不及吃,只需削減供應的分量和次數便可。還要留意萬萬不要把這些垃圾食物當做給孩子的勵,否則會強化孩子的喜愛程度。☆家裏做飯也應以清淡爲主,三歲內不消銳意加鹽。

參考文獻

6水和飲料☆每天應喝4-5杯流質,包羅清水、清茶、奶、清湯,以彌補身體所流失的水分。勾當量添加、或氣候熱或幹燥時需多喝水。☆清水是最好的選擇。應避免孩子飲用茶類、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飲品。

5谷物類☆爲身體供給所需能量,應占分量最多。多吃全谷類食物,如紅米飯、全麥面包、燕麥等含豐碩炊事纖維,既可添加飽足感,還有助大便通順及防止腸道疾病。

作者Vivi是國度一級養分師,海歸養分學碩士。更多優良育兒學問接待關心“養分師Vivi的育兒百科:嚴謹、適用、又萌萌哒的科普號!號ID:(長按複制)

☆每天一般要吃1.5-3碗主食(1碗=250-300毫升)。

2奶類及取代品☆包羅高鈣豆奶、豆腐等,含鈣豐碩的食物。兩歲以上可選高鈣豆奶或飲用低脂奶,五歲後宜飲用脫脂奶,以削減攝取脂肪;一般不需飲用配方奶粉。☆每天約需兩杯分量的奶類及取代品(不跨越480毫升)。一般來說360至480毫升的牛奶已足夠供給身體所需的鈣質。若經常吃鈣質豐碩的食物,如奶酪、酸奶、綠葉蔬菜、豆腐等,可削減奶量。

羽毛玫瑰線拉提羽毛玫瑰線拉提水光針注射玫瑰線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