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30款寶寶營養粥的做法!妥妥收藏!

做法:將鹌鹑去皮洗淨,切成塊,去除碎骨。米洗淨,用水浸泡。浸泡過的米連水一路煲滾,插手鹌鹑,滾蛋後,改用中火煲約45分鍾,然後熄火等5分鍾即可。留意制造時,萬萬不要有鹌鹑骨渣,按照寶寶品味能力節制肉塊大小。

◎便宜輔食南瓜泥和南瓜奶羹(6月+)

19雞肉粥材料:雞肉、大米

2胡蘿蔔南瓜粥材料:大米,胡蘿蔔、南瓜

做法:將雞宰殺,去內髒,去毛、洗淨,放在水鍋內,煎煮出雞汁,以原汁雞湯分次同大米煮成粥。煮粥時先用大火煮,再改用小火煮之。

……

做法:將大米洗淨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熬至稀薄。雞肉洗淨切末,炒鍋上火,放入動物油,將雞肉末炒散。插手蔥姜末。將炒好的雞肉倒入米粥中,可有恰當調味,文火煮幾分鍾後關火即可。

新手媽咪15分鍾就能搞定的精美輔食!

做法:將雞肝浸泡去腥洗淨後切成細粒,小米和粳米別離漂洗待用。先熬制湯骨,可酌情添加調味;水開後,撇去浮沫,改用中火燒20分鍾。取出湯骨,倒入粳米,燒開後再插手小米,一並煮成粥;再放進雞肝粒,滾熟。

0-1歲寶寶輔食“”!

做法:熱水焯一下牛骨髓,清水加幾滴醋高壓鍋壓15分鍾,取出棒骨段,剔出兩頭骨髓。米粒下鍋煮熟至稀薄,西蘭花焯燙切小塊放入,煮透即可。

做法:冬瓜去皮切丁,先將米仁,粳米加水煮至半熟,再插手冬瓜煮熟即可。

什麽是國際風行的兒童輔食學問?

做法:先將南瓜切小小塊的(或南瓜泥),然後將豬肉剁成肉末,等粥快熬好的時候,全數放入煮熟爛即可。

做法:豌豆洗淨,上壓力鍋壓20分鍾,用篩網去皮,豆腐洗淨,用勺壓碎,蝦去皮去蝦線切成丁。倒入骨頭湯煮開後,倒入蝦仁煮開,然後用料理機打泥,大寶寶們間接用刀切碎好了。把蝦泥倒回鍋中,插手豆腐泥,煮開後插手煲好的粥和豌豆泥,再次煮開就能夠了。

◎便宜輔食土豆雞肉泥(7-9月+)

做法:大米加少許水浸泡30分鍾;紅薯去皮切小塊;將米和紅薯倒入鍋中,加開水,煮沸後插手紅棗,至紅薯熟透,粥稀薄即可。

關心【36度半】查看

17肉糜粥材料:瘦豬肉、大米

25南瓜肉末粥材料:南瓜、豬肉、大米

20莴筍肉丁粥材料:莴筍、豬肉、大米

28排骨青菜粥材料:大米、小米、排骨、油菜

26蔬菜牛肉粥材料:牛肉,大米,肉湯,蔬菜若幹(青菜、土豆、蘿蔔等都可)。

做法:大米洗淨浸泡2個小時,熬粥40分鍾。再插手去皮切塊的南瓜和切碎的胡蘿蔔,繼續邊攪拌邊熬煮30分鍾至軟爛即可。

22百合蓮子粥材料:百合、蓮子、粳米

15肉湯粥材料:大米、肉湯(豬肉、雞肉、牛肉、排骨均可)、胡蘿蔔末各適量。

做法:將蓮肉30克用溫水泡後去皮,另將百合30克洗淨。將蓮肉與100克粳米加水煮至八分熟。再插手百合煮熟,可加少量冰糖,即可。

24洋蔥肉末粥材料:洋蔥、豬肉、大米

13鹌鹑粥材料:鹌鹑、大米

做法:排骨煮熟,取出剔肉,排骨肉剁碎。油菜下水焯燙去農藥焯熟、剁碎。將快熬好的粥,和油菜菜末、碎肉末攪拌,煮熟即可。

30豌豆豆腐蝦泥粥材料:豌豆、嫩豆腐、骨湯、活明蝦(留意能否過敏)、大米

23雞湯蘑菇粥材料:雞湯、蘑菇、大米

27蘋果麥片粥材料:燕麥片,牛奶,蘋果

做法:綠豆、粳米洗淨浸泡,入鍋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炖,插手紅棗,熟後可插手少許冰糖,有益尿清熱,消暑解渴的感化。

9青菜肉丁粥材料:青菜、大米、豬肉做法:青菜洗淨,過開水後撈出備用。大米洗淨,用水浸泡1~2小時,放入鍋內加水煮半小時,將青菜切小塊,再將豬肉切丁,等粥快熬好時,全數放入煮熟即可。

做法:用撇去浮油的雞湯熬粥,粥熬到七八分的時候插手剁碎的菇類(量不要多),能夠從平菇如許不容易過敏的品種起頭。

16核桃粥材料:核桃、大米

3牛奶蛋黃米湯粥材料:雞蛋黃1個,大米,奶粉若幹

做法:牛肉精肉洗淨並研磨成泥,將蔬菜炖熟並搗碎,,等粥快熬好的時候,全數放入煮熟爛即可。

12冬瓜米仁粥材料:冬瓜、米仁、粳米

◎便宜輔食潤肺白梨醬(7月+)

14雞汁粥材料:母雞1只,大米。

做法:燒大米粥時,將的米湯盛出半碗;雞蛋煮熟,取蛋黃1/3個研成粉。將奶粉沖調好,放入蛋黃、米湯,調勻即可。

21玉米肉絲粥材料:玉米、豬肉、大米

做法:將豬瘦肉洗淨,用刀剁碎或放入絞肉機內絞2次,加酒去腥炒熟,放入已煮稠的粥內,恰當調味即可食用。

幫你處理0-3歲寶寶“吃”的問題

6山藥枸杞粥材料:山藥、枸杞、大米

做法:當煮大人飯時,放米及水在煲內,用湯匙在兩頭挖一個洞,使兩頭的米多些水,煮成飯後,兩頭的米便成軟飯,把恰當的軟飯壓成糊狀。將適量魚湯隔去渣和幼骨,除油,把湯及飯糊放入小煲內煲滾,用慢火煲成稀糊狀,然後放入熟雞蛋黃(搓成蓉)攪勻煮沸即可。

做法:核桃打磨成粉,等白米粥曾經熬到8、9成的時候添入同煮即可。

29西蘭花牛骨髓清粥材料:大米、小米、牛骨髓、西蘭花

做法:先將莴筍切小塊,再將豬肉切丁,按照寶寶品味能力節制塊的大小,等米粥快熬好的時候,全數放入煮熟即可。

做法:先將洋蔥切小塊,豬肉剁成肉末,等粥快熬好的時候,全數放入煮熟爛即可。

做法:將蘋果洗淨,制成泥糊狀,將燕麥片放入鍋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文火煮。煮開後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蘋果直至煮爛。

做法:先將玉米撥開一粒一粒的(也能夠搗碎成末),然後將豬肉切小塊或剁成肉末,等粥快熬好的時候,全數放入煮熟即可。

18魚粥材料:魚肉、大米

1紅棗紅薯大米粥材料:紅薯1根,紅棗3顆,大米玫瑰線拉皮玫瑰線拉皮玫瑰線拉提水光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