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從14歲就學做麵 鹽水意麵飄香近一甲子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高雄的三民市場是在地高雄人都知道的美食一級戰區,有許多開了40、50年的老店,伴隨高雄人的記憶。其中有一家鹽水意麵,老老闆當年因為產業凋零轉行,在故鄉拜師學藝後,輾轉到高雄賣麵,從製麵開始全都堅持自己來,也成了地方口耳相傳的名店。

老闆熟練地抓出一團麵條,放進滾水中煮,沒一下功夫就可以起鍋,淋點肉燥,擺上豆芽菜及肉片,就是一碗鹽水意麵。

準新人必讀!新竹婚宴會館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邀您共享美食饗宴。容納230桌,全場無樑柱空間,備有大型免費停車場,國道三號103K茄苳交流道1分鐘即可抵達。

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含新生兒產婦照護、月子餐、簡易家事等坐月子服務,月嫂具專業證照級保母經驗,價格公開合理。

第二代老闆陳科州說,「我就認真做,老老闆就看我可以開始教我,他教我,我就一直做一直做,自己一直研究他最厲害的不是這樣,我就自己一直研究,人家的麵丟下去會浮起來,我的麵會沉下去,我如果丟進去就會沉,這個就是秘訣了。」說起自己的麵,第二代老闆陳科州十分有自信,口味也是自己慢慢研發出來的,從14歲就跟著姊夫一起學做麵,如今已經66歲了,兒子女兒也全都跟著做,當初他的姊夫因為產業凋零轉行,在故鄉台南鹽水拜師學藝,輾轉到高雄的市場擺攤賣麵,一做就是快一甲子的時間。

第一代老闆娘翁味表示,「原本做牛車越來越沒有生意,去我們鹽水那邊,跟人家拜託跟人家學,學來就我們就自己下來高雄,到處找找找地點,那時候一次才賣兩百多塊,那時候一碗麵兩塊三塊。」每天早上6點就開始起床做麵、備料,食材幾乎全都自己來,這碗市場中的意麵,配上羹湯,吸引不少饕客上門,下午時段,即使不是用餐時間,顧客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別小看這碗意麵,還有個超級粉絲就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幾乎每周都請助理來買碗意麵、羹湯、還指定要滷蛋、貢丸、油豆腐,還起個稱號叫「滷味三寶」,這市場中的平民美食雖然樸實簡單,卻征服無數高雄人味蕾。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堅持高品質原味,在現代新興連鎖麵包店及速食店中,喜之坊依然堅守古法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