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太臟寶寶容易低體重?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人人都關註,但最近一項研究稱,空氣污染可能會引起新生兒低體重的風險增加,這引起瞭諸多人士的關註。

根據這項發表在《柳葉刀》雜志上的文章介紹,該研究涉及瞭歐洲12個國傢近7.5萬名女性,歷時近20年,結果發現,如果每立方米空氣中PM2.5微粒的含量增加5微克,足月寶寶出生低體重的風險會升高18%。

金陵晚報記者瞭解到,此前就有研究指出,如果空氣和水源中DDT等污染物質含量較高,可能增加新生兒低體重的發生風險。

南京市婦幼保健院兒科陳小慧主任醫師告訴記者,所謂的新生兒低體重是指足月出生但體重不足2500克的寶寶,這些寶寶因為出生時體重過低,生活能力低下,適應性與抵抗力差,容易出現各類問題,甚至患病。而現在有研究證實,部分孩子甚至就連成年後都可能受其影響,例如現在就有研究發現,低體重出生者在成年後患上各類代謝相關疾病的風險就更高,高血壓、糖尿病乃至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都明顯增加。

據悉,造成新生兒低體重的原因很多,例如多胎、胎盤或臍帶發育異常、母親患病、母親有煙酒等不良嗜好,都可能帶來低體重出生兒的問題。孔曉明 朱菁菁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