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供電 政府大手筆增資台電1,500億

穩供電 政府大手筆增資台電1,500億


經濟部將對台電增資1,500億元,辦理「穩定供電建設方案」,台電資本額將一舉躍上4,800億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初步敲定明(112)年度總預算歲出逾2.7兆元,增加4,500億額度中,有1,500億元為經濟部對台電增資,辦理「穩定供電建設方案」,台電資本額將一舉躍上4,800億元。據悉,政府增資公股事業雖非頭一遭,但如此上千億大手筆的增資案,卻是史上最大規模。

據了解,明年經濟部公務預算編列2,136億元,其中1,500億是對台電增資案,名目是辦理「穩定供電建設方案」,做基礎電網等供電建設,達穩定電價和發展綠能投資目的。增資台電1,500億用一般公務預算額度不是公建額度,但對外歸屬公建類別。

由於台電向經濟部提出的「強化電網韌性改善方案」,規模多達4,000~5,000億元,但第一年所需資金1,500億元出現短絀。知情人士說,台電財務惡化,一年只能反映二次電價,今年因國際燃料劇烈波動,虧損恐達2,000億,在高通膨率下,為穩定電價,政府6月底未十足反映電價成本,加上台電負債比率接近九成,不宜再舉債建設,否則恐面臨破產危機,因此政府決定出手協助台電改善財務情況,大舉增資1,500億元。

台電目前資本額為3,303億元,增資後為4,803億元,但額定資本額上限為4,000億元,經濟部增資後台電資本額將超過額定上限,因此台電董事會必先修改公司章程,讓資本額超過額定上限,在明年總預算三讀後,才能完成增資程序。

知情官員表示,在供電負載頻創新高壓力下,各區域電網強化建設十分迫切,但台電資金嚴重短絀,政府不能放手不管。至於中油虧損則不採增資方式,官員說,台電財務惡化比中油嚴重,中油有周周調漲的油價公式,只是反映額度受限,而中油負債比也沒有台電高,虧損不會像台電這麼嚴重。在政府出手協助後,除可加速台電電網及綠能建設,更可減緩台電調漲電價壓力。

親人突然逝世,該如何安排身後事?

金麟桃園禮儀公司提供專屬客製化設計規劃,為逝者量身打造人生最後與最美的告別。耐心傾聽客戶需求,透過事前溝通、雙方彼此討論,並且在過程中提供專業與適當的建議,讓服務流程充滿溫馨與愛的氛圍。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草本配方,漢方養膚!調理油膩皮膚、徹底清除灰塵油脂,令肌膚水嫩光滑,補水保濕,溫和舒緩。

如何識別是否為防火材料? 如何確何建築物安全重要性?

防火泥是種能夠阻燃的材料,想必很多人都知道防火泥。一般防火泥大多數是被用在工程當中,這也是為了減少引起火災。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過去政府為公股事業辦理增資例如台銀、土銀、輸銀、台水及台電增資不乏前例,但最多僅百億之譜,通常多數十億,一年內大手筆增資破千億,這次屬首例,相關官員直言,前所未見。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85910.html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佛具如果以用途來區分,一般含有莊嚴、供佛、報時、容置、攜行及密教法具等幾種。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明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沙龍等級無矽靈洗髮精,回購率NO.1

純薑修護洗髮乳-頭皮深層清潔,清爽控油。頭髮打溼後,先用【麼尚生薑洗髮乳】輕輕按摩頭皮至起泡,5-8分鐘後用清水清洗。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無論是突如其來或是意料中的事,生命的逝去,都必須花時間來平復傷痕。逝者需要一場莊重肅穆的告別,家屬則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