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薇大方曬哺乳照 第一次哺乳啥滋味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5月13日,演員甘薇在微博曬出與雙胞胎女兒的合影,並留言:“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們,心都化瞭。可樂姐妹。”照片中,甘薇穿著飄逸的白色睡裙,袒露香肩,低頭望著趴在自己身上的雙胞胎女兒,露出幸福的小酒窩,而雙胞胎姐妹雖然沒有露出正臉,但兩個小光頭也是非常可愛。

甘薇和雙胞胎女兒

  甘薇於2014年12月誕下雙胞胎女兒,與此同時,她和樂視總裁賈躍亭的夫妻關系也得到證實。網友在微博留言說,“這個畫面真暖心。”“頭發好光。”

  明星媽媽證明:母乳喂養依然能保持美麗

  馬伊琍是母乳喂養的支持者,她說:“頭兩個月很苦。一個半小時孩子就會醒,就會要吃奶,所以24小時之內沒有一次睡覺能超過兩小時的。但是母乳裡很多微量元素含量都特別高,是奶粉怎麼做都達不到的那種高標準。”而且她聽好友說喂母乳是產後最佳的減肥方式,就沒有刻意運動塑身,反而很快瘦瞭下來。

  王艷在兒子球球出生以後,一直堅持母乳喂養,直到孩子8個月。球球身體發育良好,個頭、體重、微量元素檢測都達到優秀,而且免疫力強,很少感冒。她說,“當寶寶軟軟地靠在你胸前,努力尋找乳房的時候,媽媽就會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而當寶寶吃飽瞭滿足得嘴巴砸吧砸吧,或者幸福地睡著瞭,另外一種強烈的成就感也會油然而生”。並且,王艷在生育之前閱讀瞭大量書籍,掌握瞭很多知識,身材至今保持得很好。

  小S一直堅持給女兒們喂養母乳,她回憶當媽媽的感受:“在生第二個女兒的時候,我的奶水不足,為瞭讓女兒能喝足母乳,我隻有拼命擠,直至乳房上滿是瘀青,連媽媽都心疼”。如今的小S,絲毫看不出已生養瞭3個女兒,成瞭“性感辣媽”的代名詞。

  “過來人”媽媽第一次哺乳都是啥滋味

  我是順產的,第一次喂奶是側躺著喂的,讓老公幫忙抱到我的腋下,那種感覺好幸福!雖然奶水不多,不過還是斷斷續續地吃瞭半個鐘頭。她吸奶的時候,我的乳房覺得麻麻癢癢的,沒有其他媽媽所說的疼痛。@貓兒baby

  很遺憾,第一次寶寶並沒有吸到奶,確切地說是沒有正確地含住乳頭,現在寶寶快十個月瞭,還在喂母乳,一直都非常享受這種感覺。@寶寶幸福媽

  剖腹產,半坐著,當婆婆和老公合力把兒子舉到我胸前時,兒子努力地張開小嘴去吸乳頭,但吸瞭半天也咬不住乳頭。當時隻覺得癢癢的、怪怪的,原來這就是喂奶的感覺。@瓔珞甜甜的

  感覺奶頭像被撕裂瞭一樣,好疼,有時候沒有抱好,寶寶頭後仰瞭,乳頭被拉得好長,疼得我咬牙堅持,覺得奶頭就要掉下來瞭。慢慢的,側切處也不怎麼疼瞭,寶寶也習慣瞭吸奶,喂奶就順利舒服多瞭。@看花開花

  我傢寶寶剛出生我還沒下奶,傢人做瞭豬蹄湯和黃花肉片湯後,再加上用吸奶器使勁吸,終於出奶瞭!剛開始她使勁地吸,我疼她還吸不出來,沒吸上幾口就累得睡著瞭。我就按摩、按摩,奶水終於流出來瞭!@carrie

  他的小嘴咬住我,一陣劇痛傳來,這小子咬我。我條件反射地把小胖一把推開。過瞭一會兒還是狠狠心把乳頭塞進他嘴裡,他一嘬一嘬的。一想到我能用自己的身體把他喂飽,自豪感逐漸在我心裡蔓延開來。@胖胖媽

  在母乳喂養中存在的問題和解決辦法

  第一口奶好“臟”,要吃嗎?

  初乳是產婦分娩後一周內分泌的乳汁,顏色淡黃色、黏稠。至於為何呈黃色,則是因為初乳富含β胡蘿卜素之故。初乳營養豐富,還可幫助胎便順利排出,利於膽紅素排出,減輕新生兒黃疸。媽媽應盡量讓嬰兒吃到寶貴的初乳。

  母乳量不足,怎麼辦?

  無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乳汁不足,首先都要對母乳喂養充滿信心,多吃發奶的食品,多喝些雞湯、魚湯、鯽魚或豬蹄湯;每次哺乳時,雙側乳汁都要吸凈,有剩餘的也要全部擠出,這樣可以多分泌乳汁。如果乳汁還不夠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但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自然分娩,哺乳什麼姿勢?

  新媽媽可以采取坐著或躺著的方式給寶寶喂奶,隻要感到身體輕松、舒適即可。新媽媽抱著寶寶喂奶時,要做到“三貼”:即“胸貼胸、腹貼腹、寶寶下巴貼乳房”嬰兒的嘴及下頜部緊貼媽媽乳房;媽媽與寶寶胸部緊貼胸部;腹部緊貼腹部。這樣做寶寶很容易將媽媽乳頭和大部分乳暈吸入口中。寶寶才能有力的吸吮並可預防乳頭皸裂。

  剖宮產,哺乳什麼姿勢?

  新媽媽身後放幾個枕頭作為支撐,在頭和肩膀下面墊個枕頭,在彎曲的雙膝之間再夾一個,讓後背和臀部在一條直線上。讓寶寶面朝媽媽,媽媽用下面的胳膊摟住寶寶的頭,用上面的胳膊扶著寶寶的頭,讓寶寶不用費勁就能伸頭夠到媽媽的乳房。

  夜間如何母乳喂養?

  夜晚的哺喂姿勢一般是媽媽側身對著稍側身的寶寶,手臂摟著寶寶進行母乳。也可以讓寶寶仰躺著,母親用一側手臂支撐自己俯在寶寶上部哺喂,但不是很清醒時千萬不要進行,以免在疲憊時壓著寶寶。還要註意不要讓寶寶含著乳頭睡覺,容易使乳房壓住寶寶鼻孔使其窒息。

  如何判斷母乳是否夠吃?

  在不添加水及其他食物的情況下,寶寶每天 (24小時) 小便6次以下,排除其他原因後,則揭示可能奶量不足;還有如果寶寶在每次喂奶後入睡僅一小時左右即醒來哭鬧,喂奶後又安靜入睡,反反復復,說明寶寶沒有吃飽。

  專傢張思萊教授手動擠奶的手法

  1. 媽媽應該自己擠奶,如果另一個人做乳房容易受到損傷。

  2. 擠奶前用肥皂、流動的水洗凈手,采取坐位或站位均可,以自己感覺舒適為宜。

  3. 拇指和食指放在距乳頭根部2cm的地方,二指相對,其它手指托住乳房。

  4. 兩指向胸壁方向輕輕下壓,必須壓在乳暈下方的乳竇上,以各個方向按照同樣的方法,壓乳暈,要做到使乳房的每一個乳竇內的乳汁都被擠出。需要註意不可壓的太深,否則會引起乳導管堵塞。

  5. 反復一壓一放,幾次後就會有奶滴出。一側乳房至少擠壓3~5分鐘。

  註意:自己擠奶不應該感覺疼痛,如果疼痛,說明方法不正確。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