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坐不好 影響媽媽健康大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月子坐得好不好,對媽媽往後健康影響很大,月子坐不好,受損的身體無法康復,加上懷孕期間如果有妊娠糖尿病,產後血糖無法恢復正常,很可能就此成為糖尿病患,有妊娠高血壓的產婦,產後血壓未控制下來,嚴重還可能中風;又如月子期間萬一有感冒未能治好,往後有可能引發氣喘或過敏性鼻炎,月子坐不好,身體可能比以前糟,所以產婦一定要重視,並且要有危機意識。

相反的,如果月子坐得好,即便產前體質不是很好,也可以在月子期間,依身體狀況選擇食材、藥材,幫助身體的調養,調理得當,就能解決原本的健康問題。

 

坐月子時間,6~8週較恰當
一般人會認為產後坐月子就是一個月,其實是不夠的,立生中醫診所中醫師陳旺全表示,媽媽懷孕期間必須提供胎兒生長發育所需營養,可說身負重任,此階段身體每個系統與器官都會產生變化,包括心、肺、腎臟等負擔都會加重,腸胃、內分泌以及筋骨、韌帶也都會受懷孕影響,生產後必須很長一段時間的調養才能恢復,所以建議坐月子最好能持續6~8週,比較能確保產婦得到足夠的休息和身體的復原。

 

禁冰冷食物、避免過勞
職業婦女生產產假多只有一個月,如果無法請更久的假,有幾個問題必須特別注意,包括上班後要注意避免著涼、禁止吃冰冷食物,也不能太勞累或站太久,要盡量休息,並且遵照中醫師指示,繼續服用調整身體的湯藥,再配合適當的運動,一直到產後八個星期,身體完全恢復後,才可以恢復以往的飲食,開始吃冰冷食物。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www.mababy.com/knowledgedetailopen_in_new